我的凯越
4C_c\;d (不知道怎样贴图,大家有兴趣麻烦浏览:
http://blog.163.com/wickenliang/)
qcB){p+UQ /
YiQ\ 我的凯越三个月大了,是三厢1.8自波。我先说说为什么我要选择她。说真,如果你是家用的,常在市区跑的;如果你很在乎驾驶乐趣的;如果你喜欢尝新的,我建议都不要收养她了(最起码不要选择1.8的),因为确实比较耗油,而且浪费了其高转速发动机。因为我是省内跑的,所以车要扎实点,起码外漆不容易剥落,石仔碰撞不容易产生凹凸,而且有时候需要接人,外观要庄重大体,空间要大一点,最后价钱不要太贵,因为到外面怕惹麻烦,或者开门时候给人碰到不会太心疼。终上所述,我选择了凯越。
_68BP)nz>. 4Wel[] 起步慢,油耗大确实是这车的致命伤。但对我来说,我一不超车斗气,二我开长途多节油,所以对我来说没有多大问题。既然她成为我家新成员,我一定要帮她打扮一番罗!!!
8``;0}'PC <~Qi67I 先来张靓照:
U0B2
WmT~Q
GrJ#.
UgHf*m Gu(lI ~ O0l^*nZ46t 1.为了外观更容易认(确实太多凯越了,去4S店保养或者出去洗车时容易认到自己的车,呵呵)我装了个放静电的“鲨鱼鳍”。
e&Y0}oY 'E;W
j28 _HhT N?r>%4 2.“锦湖”的轮胎我早已见识过其质量(那时候我开的是雪铁龙C2),所以回来就换了普利斯通,索性也换了“亚泛迪”的轮匡,还配了防盗螺丝。(如果大家喜欢路噪小点的建议换米奇林轮胎,我觉得普利斯通耐磨而已)
my^ak*N f*((;*n;
hAR?
t5c 8 ,}ikOZ? 3.贴膜用了“威固”的,现在还没很热,所以不知其效果。(那个红心也是代表我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希望他们能振作!!)
#~Q=h`9
Ayx^Wp*s
>O{7/)gS^ {5:Zl<0 4.老婆精挑细选的头枕,很少有的
I %_MV =6 %|?5G
AMlV%U# 1IH[g*f 5.因为常要出外,不免等人的时候多了,所以搞个DVD慰劳打法一下时间(开车肯定不会看的),
</oY4$ l' O;XG^s@5
w*LbH]l<- Evu=M-? 6.GPS肯定少不了阿,这东西以前的车就已经买了,那时候差不多5000大洋阿!!!是“超视能”牌子,有30G硬盘,免费地图升级,可以播放电影,但只能在车里用导航,拿出来就只能当MP4。还有装了个负离子清新器,感觉骗人!!!!如果真的很大味道,建议做蒸汽消毒。
<zB*'m 0A$SYF$O+[
oN2=DYC41 iSp 7.本来想把喇叭换了,但后来觉得效果不太好,不划算,自己觉得加个低音炮还实际点,“MBQ”的700元。装在座椅低下,不占地方,而且效果真的不错,自带调节重低音,电瓶取电,带保险丝。
e=f .y< 8:;#,Urr
D!>
d0k,Y e$l6gY 8.为了让车的动力(特别低速)有提升,但又不想太麻烦,换了铱金火花塞+高流量风格+S鼓尾候,当然还要加个稳压器(台湾ESE,带显示),现在车在低速方面有很大的改变。
LVtu*k 9/TY\?U
a<Uqyilm 9w^zY;Y 9.因为我常出外,边远地方路况复杂,所以装了发动机下护板(树脂那种,不要装铁的,如果万一发生碰撞容易发动机移位压着腿),自己去永福路买,连安装200元。
- V)
R< 3P=w =~e z_SagU,\ <+E%E4 9.我一直都想试试做隔音,了解一段时间后,我也搞了个隔音。我可以给各位提些建议。
-e`;bX_N) -f>'RI95> A.做隔音要有心理准备,爱车被拆得会让你心疼。
I lG:X)V% \P?ToTTV L/r{xS
vE\lp8j+ q(]f]Vl|0 Cw1(5 3{J.xWB@: Dx+K+( B.在4S店或者皇菠萝之类的太贵了,动不动5000-6000元。我去永福路“侦查”过,其实什么安博士,大能之类的品牌和一些所谓的杂牌差不多,只不过有个广告,有个代理而已。而且我发现比较多的都是说隔音,但其实防震也是很重要的,而且真正隔音要贴几层,很厚的。我找了一些杂牌(冒3M的),但觉得质量不错,制震和隔音一起的,而且不太厚,减轻重量。所以购买了,320/平方米(如果没有制动的都是200元左右),大概要9个方左右(除车顶,引擎盖)。
Ek .3 rg&+
Vu]h4S : SE `l(-tL (O5)wej `.BR=['O C.我去了市桥富华路那边搞,自己带料去,350元。以下是施工的一些图片。不能要求太高了,拆装还是很专业熟手,起码没有什么异响。但就是细节不太好,譬如拆下来的东西不放好,有些地方划花了。
UmP'L! T!^Mvat
9U<Hf32 %xg"Q| (位置都拆下了)
!oMt_k X gbGTG
(:1S
|O (G nsZ zXre~b03ZS (四门隔音)
WcGXp$M
`BT*,6a {yq8<?
U</+ .$b &hN,xpC
(([
I]q P^IY:
-s %g^"] (打发泡胶)
sbla`6Fb Yo2Trh
)!-S|s' ~775soN (尾箱)
J?jeYW :R+],m il \C/z%Hf7-
g_ M-F 6E+=Xi 总的来说,爱车动力方面绝对有升级,而且真的比较静,如果效果更好就用米其林的轮胎,用普通的尾候,这样车子开起来静一点。特别开长途,效果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