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菜要好吃放盐是关键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黑夜望月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2]

 菜要好吃放盐是关键

0
bfK4ps}m*  
BUyKiMW49  
bE3mOml  
@Z<Z//^k  
Nc?'},  
KD- -w(4  
 1.烹制将毕时放盐 `A8ErfA  
@H}Hjg_>m  
  烹制爆肉片、回锅肉、炒白菜、炒蒜薹、炒芹菜时,在旺火、热锅油温高时将菜下锅,并以菜下锅就有“啪”的响声为好,全部煸炒透时适量放盐,炒出来的菜肴嫩而不老,养 分损失较少。 ZM [Z9/S8  
Xu|2@?l9  
  2.烹调前先放盐的菜肴 8wn{W_5a  
LbR'nG{J  
  蒸制块肉时,因物体厚大,且蒸的过程中不能再放调味品,故蒸前要将盐、调味品一次放足。 }?sC1]-j&  
_SU6Bd/>  
  烧整条鱼、炸鱼块时,在烹制前先用适量的盐稍为腌渍再烹制,有助于咸味渗入肉体。 F;BCSoO4  
4Ofkagg  
  烹制鱼圆、肉圆等,先在肉茸中放入适量的盐和淀粉,搅拌均匀后再吃水,使能吃足水分,烹制出的鱼圆、肉圆、亦鲜亦嫩。 Xc L%0%`  
aF>&X-2  
  有些爆、炒、炸的菜肴,挂糊上浆之前先在原料中加盐拌匀上劲,可使糊浆与原料粘密而紧不致产生脱袍现像。 o3h>) 4  
Hk=HO|&<XB  
  3.食前才放盐的菜 *<X*)A{C  
b|\dHi2F T  
  凉拌菜如凉拌莴苣、黄瓜,放盐过量,会使其汁液外溢,失去脆感,如能食前片刻放盐,略加腌制沥干水分,放入调味品,食之更脆爽可口。  Af`Tr6)  
4I*'(6 ,!  
  4.在刚烹制时就放盐 ! w;/J^  
s3 VD6xi7  
  做红烧肉、红烧鱼块时,肉经煸、鱼经煎后,即应放入盐及调味品,然后旺火烧开,小火煨炖。 4^:$|\?]  
4b6)+*[O  
  5.烹烂后放盐的菜 _7dp(R  
%N0m$*  
  肉汤、骨头汤、腿爪汤、鸡汤、鸭汤等荤汤在熟烂后放盐调味,可使肉中蛋白质、脂肪较充分地溶在汤中,使汤更鲜美。炖豆腐时也当熟后放盐,与荤汤同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30 | 操作人: 小棠 | 理由: 优秀文章
  • 顶端 Posted: 2007-12-07 23:38 | [楼 主]
    spica
    Os quiero para siempre.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3191]

     

    唔駛慳住啲鹽.
    歡迎光臨我的店鋪: http://shop57054641.taobao.com/
    顶端 Posted: 2007-12-07 23:49 | 1 楼
    tiffanykk
    語無倫次のTT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7316]

     

    放到咁麻煩噶
    顶端 Posted: 2007-12-09 22:26 | 2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