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非常简单的姜葱炒蟹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一串紅
闲人
级别: 荣誉会员

多谢发贴的人[19340]

 非常简单的姜葱炒蟹

0
图片:
这个的制作方法超级简单的,我记得我第一次做是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候连锅铲都没怎么摸过,按这个方法做出来,一样像模像样的,当时男朋友的眼睛就直了。(估计是觉得真是难得的“好苗子” !)所以呀,各位学弟学妹们,偶然操弄两手,关键时刻,就可以画龙点睛咯! 8fb'yjIC  
OB7hlW  
蟹洗净拆壳斩件,用生粉、盐、生抽、酒稍微拌匀。油锅烧热,炸香姜蒜,放入蟹块爆炒至5分熟时放入少量热水,三、两滴醋,盖上锅盖稍焖个三、五分钟(视乎蟹量的多寡而定)。这时也可蘸点汁尝尝咸淡,再调调盐什么的。最后起锅前放葱段兜匀即可。 aT<q=DO  
jal-9NV)!  
整个菜连准备到上桌也不到15分钟,快吧? __@BUK{q  
G j1_!.T  
提示:1.要注意尝咸淡时,通常焖到最后,味道会比先前重一点,但是因为螃蟹有壳,所以应该比平时口味稍咸一点。 />Nt[o[r  
2.蟹件在拌匀调料稍腌制时,通常碗底会有些汁水,爆炒时要注意不要把汁水一块倒入油锅(影响油温,没锅气就不香了),等最后焖的时候再把汁水加入,另外,醋不要放多,两三滴就好。 ,47qw0=C  
3.MM们最好在炒蟹时戴上橡胶手套,GG们被油烫几下就无所谓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30 | 操作人: 小棠 | 理由: 虽然话简单,但想炒得好都唔容易



  • 顶端 Posted: 2007-10-23 03:46 | [楼 主]
    ♂幾Fen鍾約會♀
    ヤ衰得我咁有型ヤ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21]

     

    555~~睇見就流曬口水啦!
    顶端 Posted: 2007-10-23 13:25 | 1 楼
    lightsout
    级别: 高人

    多谢发贴的人[151]

     

    看上去很好啊~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1:58 | 2 楼
    fewyong
    快乐人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681]

     

    一定好好吃 Mmmm.....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2:11 | 3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姜葱炒蟹~~正呀~~钟意食哩个菜..亦钟意整哩个菜!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2:16 | 4 楼
    boxxcn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6]

     

    炒蟹不难,斩件才是学问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3:01 | 5 楼
    哥哥
    没有脚的雀仔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076]

     

    爆炒时要注意不要把汁水一块倒入油锅(影响油温,没锅气就不香了) &8R-C[A  
    呢点好重要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3:12 | 6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虽然话简单,但想炒得好都唔容易
    顶端 Posted: 2007-10-25 04:58 | 7 楼
    kenkenkk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711]

     

    簡單又好吃
    顶端 Posted: 2007-10-26 16:47 | 8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