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wyong
快乐人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681]

 客家算盘子

0
描述:将芋头削皮、洗净、切片后,置於蒸盘内,洒些盐并蒸45分钟至熟
图片:
描述:趁热压成泥状,除去芋头硬块,以免影响口感
图片:
描述:把芋头倒入薯粉内,加少许盐、味精、白兰他油和水搓均匀
图片:
描述:搓成条状后,切成颗粒,撮成圆形,用拇指和食指压成算盘子形状
图片:
描述:煮滚半镬水,放入算盘子,待浮起即已熟了
图片:
描述:捞起浸冷水,待冷却滤干水份备用
图片:
描述:热锅倒入食油,依序加入蒜米、青葱、虾米、猪肉碎、冬菇丝、木耳丝、冬菜、菜脯,炒香。然后加入蚝油、盐、胡椒粉、麻油等调味
图片:
描述:把算盘子倒入锅内,与配料炒匀
图片:
描述:盛起炒香的算盘子,洒上花生碎就可上桌
图片:
描述:客家算盘子
图片:
材料∶ )(`HEl>-9c  
芋头(100g) J*}Qnl+  
猪肉碎(100g) *\4u:1Cu  
冬菜(10g) 2Ysl|xRo  
菜脯(10g) ZBcT@hxm  
蒜米(10g) @b2JR^  
青葱(10g) -ZKo/ N>6}  
冬菇丝(10g) j $Unw  
木耳丝(10g) 9d8bh4[  
虾米(少许) T>e4Og"?  
左鱼粉(少许) \ W.uV[\  
汀面粉(30g) DuzJQ Sv  
薯粉(30g) Y%"73.x  
}+3v5Nz;  
调味料∶ p^/6Rb"e  
糖(少许) #lo1GoL\  
鸡精粉(少许) \ &#pJB BG  
盐(少许) 3<vw#]yL  
味精(少许) n |Is&fy  
白兰他油(少许) )cUFb:D*"  
清油(少许) >ngP\&\  
麻油(少许) {S 2? }  
鱼露(少许) KB6'sj  
胡椒粉(少许) o n+:{ad  
蚝油(少许) u?- X07_  
PY{])z3N  
做法∶ !b:;O +[  
cZd{K[fuK  
将芋头削皮、洗净、切片后,置於蒸盘内,洒些盐并蒸45分钟至熟。 /ltGSl  
G j9WUv[P  
趁热压成泥状,除去芋头硬块,以免影响口感。 WK)2/$7@  
;E0aTV)Zp  
把芋头倒入薯粉内,加少许盐、味精、白兰他油和水搓均匀。 :3$$PdZ  
,MRAEa2  
搓成条状后,切成颗粒,撮成圆形,用拇指和食指压成算盘子形状。 4,.B#: 8  
`:y {  
煮滚半镬水,放入算盘子,待浮起即已熟了。 fH6mv0  
t;2\(_A  
捞起浸冷水,待冷却滤干水份备用。 s+RSAyU  
M+lj g&fy  
热锅倒入食油,依序加入蒜米、青葱、虾米、猪肉碎、冬菇丝、木耳丝、冬菜、菜脯,炒香。然后加入蚝油、盐、胡椒粉、麻油等调味。 f 3t&Bcw$  
"P hP1;A9,  
把算盘子倒入锅内,与配料炒匀。 xfsf   
L28DBjE)A  
盛起炒香的算盘子,洒上花生碎就可上桌。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18 | 操作人: 小棠 | 理由: 客家人?咁中意转客家菜??

  •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1:42 | [楼 主]
    ♂幾Fen鍾約會♀
    ヤ衰得我咁有型ヤ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21]

     

    睇個賣相~~好野味咁喔~~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2:01 | 1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个样好得意呀`~好似大颗的瑶柱~! ' qN"!\  
    唔知好唔好味呢~~~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2:18 | 2 楼
    boxxcn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6]

     

    正,流晒口水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2:42 | 3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客家人?咁中意转客家菜??
    顶端 Posted: 2007-10-25 05:00 | 4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



    Total 0.022705(s) query 6, Time now is:06-25 22:45,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 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