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客家木耳炸肉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fewyong
快乐人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681]

 客家木耳炸肉

0
描述:將已醃入味的肉塊炸至金黃色,冷卻后放冰箱隔日才用。
图片:
描述:炸肉浸水鬆化並瀝干后,在鍋內爆香蒜米,倒入炸肉。
图片:
描述:倒入蠔油及老牰調味炒至飄香。
图片:
描述:倒入清水以大火燘煮。
图片:
描述:將材料移至深鍋繼續燘煮2小時。
图片:
描述:加入少許紹興酒攪拌,以芫茜點綴便可上桌。
图片:
★材料: $3 P De  
1)五花肉(1公斤,切成一吋肉塊) $TmEVC^ 0  
2)木耳(100克,浸軟,切塊) K^U ="  
3)蒜米(6瓣,打扁) o0]YDX@T  
4)食油(2碗) ^S 3G%{"  
5)清水(2碗) KCW2 UyE]  
6)食鹽(少許) p X{wEc6}  
7)芫茜(適量) L?j0t*do  
zQ |2D*W  
★醃料: [9${4=Kq  
1)南乳(3塊) *{vH9TO  
2)薑(小段,剁碎取汁) Cd_@<  
3)小洋蔥(10粒,剁碎取汁) Uu WIT3W>%  
4)五香粉(2茶匙)  ce9P-}d  
5)色酒(2湯匙) &U7v=a  
6)雞蛋(2粒) 7%i'F=LzT  
7)麵粉(4湯匙) hqvhnqQk  
[M[<'+^*  
★調味料: r=5 S0  
1)蠔油(2湯匙) )0-A;X2  
2)老牰(1湯匙) J`U]Ux/L  
3)紹興酒(適量) *,4rYb7I w  
iRnjN  
46}U +>  
做法: ZK8)FmT_<O  
1.將切塊的五花肉與醃料拌勻,隔放一旁醃二小時。 U-9Aq  
h(HpeN%`#  
2.熱鍋倒入食油,將已醃好的肉塊炸至金黃色。炸好的豬肉冷卻后,放入冰箱留待次日烹煮。 <Z:FY|'s  
SK\@w9#&$  
3.由冰箱取出已炸肉,浸水半小時待鬆化,然后瀝乾水。 OUi;f_*[r  
~ tA ^K  
4.將已切塊的木耳放入鍋炒乾水。 ]]PNYa  
7K\v=  
5.在鍋內倒入4湯匙食油,加入少許食鹽,爆香蒜米。 bRxI7 '  
7.hBc;%2u  
6.倒入炸肉炒至發出香味。 bE/|&8  
SYY x>1;8`  
7.加入木耳翻炒,再倒入蠔油及老牰炒至飄香。 k_,7#:+  
x 4+WZYv3  
8.倒入清水以大火燘煮,水量需蓋過炸肉。 iz#R)EB/g  
N!(mM;1X)  
9.燘煮約10分鐘后,另取出清潔的深鍋,倒入炸肉。 ZLT?G  
/AD&z?My+E  
10.以小火燘煮約2小時,期間需翻動炸肉。 j~k,d .17M  
lH4Nbluc^  
11.上桌前,可添加少許紹興酒攪拌。 x(TF4W=j  
g:M;S"U3*Y  
12.盛碗備用,以芫茜點綴。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30 | 操作人: 小棠 | 理由: 优秀文章

  • 顶端 Posted: 2007-10-21 12:22 | [楼 主]
    ♂幾Fen鍾約會♀
    ヤ衰得我咁有型ヤ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21]

     

    第一次聽呢個送~~好似好好味咁喔!
    顶端 Posted: 2007-10-21 20:47 | 1 楼
    戀噯íΟо℅
    级别: 高人

    多谢发贴的人[63]

     

    有機會都要試嚇煮先```
    ** 楉言還忯敵卟過時間&!~
    顶端 Posted: 2007-10-21 20:55 | 2 楼
    哥哥
    没有脚的雀仔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076]

     

    木耳好野呀....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
    顶端 Posted: 2007-10-24 23:30 | 3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吖...囄个值钱比较听
    顶端 Posted: 2007-10-25 04:54 | 4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