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
没有脚的雀仔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076]

 煮粥

0
粥,係人都識煮,但係要煮的靚粥,又有咩方法呢? yZNg[ KH  
沒錯,今次我要同大家講的就係呢樣啦~~ @ Yo*h"s  
(因為成日都教人煮野食好悶,而且如果真係想煮多數都唔會係到揾,更係係網上揾啦,又詳細又快) 2n#H%&^?a  
1Vz3N/AP%?  
第一招: ,zJ:a>v  
浸泡: N f}ZG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M~Er6Zg  
第二招: =Pp-9<& S  
開水下鍋: aqQ  U7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裏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rnhv:Iw  
第三招: ?f! &M  
火候: P$@:T[}v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_U,Hi?b"$}  
第四招: y"K[#&,0  
攪拌: GK3 cQw  
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懮,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ratz!-  
第五招: 5)->.*G*  
點油: NZ+TTMv  
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沙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fEGnI\  
最後一招: "wxyY ^"  
底、料分煮: { / ,?3  
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裏,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 10分鐘。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3XncEdy_  
/38XaKc{6  
\J-D @b;  
/HdjPxH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
顶端 Posted: 2007-10-07 03:25 | [楼 主]
錺_錺①
ひ嗜鱼?ゞ如命
优秀斑竹奖 终身成就奖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6198]

 

学到野了`~~~ peS4<MqWu  
aRn""3[  
  不过我屋屋褒粥```成日都用高压褒褒````下次用瓦褒试下`~
本人管理的范围:粤讲粤出色、侦灵地带



顶端 Posted: 2007-10-07 09:13 | 1 楼
哥哥
没有脚的雀仔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076]

 

Quote:
引用第1楼錺_錺①2007-10-07 09:13发表的: #g Rns  
学到野了`~~~ =NRiro  
ciPq@kMV  
  不过我屋屋褒粥```成日都用高压褒褒````下次用瓦褒试下`~
:|ytw= 3>  
#vcQ =%;O  
ef:Zi_o   
Y$ ZDJNz  
唔使客气!! f(-3d*g  
yyjgPbLN=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
顶端 Posted: 2007-10-07 16:30 | 2 楼
7232138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0]

 

浸泡粥酥、口感好。..
顶端 Posted: 2007-10-09 23:01 | 3 楼
spica
Os quiero para siempre.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3191]

 

叫阿媽學.
歡迎光臨我的店鋪: http://shop57054641.taobao.com/
顶端 Posted: 2007-10-09 23:07 | 4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



Total 0.261137(s) query 8, Time now is:06-25 19:07,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 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