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係人都識煮,但係要煮的靚粥,又有咩方法呢?
yZNg[
KH 沒錯,今次我要同大家講的就係呢樣啦~~
@ Yo*h"s (因為成日都教人煮野食好悶,而且如果真係想煮多數都唔會係到揾,更係係網上揾啦,又詳細又快)
2n#H%&^?a 1Vz3N/AP%? 第一招:
,zJ:a>v 浸泡:
N
f}ZG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M~Er6Zg 第二招:
=Pp-9<&S 開水下鍋:
aqQ
U7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裏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rnhv:Iw 第三招:
?f!
&M 火候:
P$@:T[}v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_U,Hi?b"$} 第四招:
y"K[#&,0 攪拌:
GK3
cQw 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懮,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ratz!- 第五招:
5)->.* G* 點油:
NZ+TTMv 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沙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fEGnI\ 最後一招:
"wxyY
^" 底、料分煮:
{ /
,?3 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裏,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 10分鐘。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3XncEdy_ /38XaKc{6 \J-D
@b; /HdjPx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