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酸菜肚片湯

0

  \G+ hi9T(  
【材料】: }pOem}  
豬肚 ... 1個 ^X sIQz[q  
酸菜 ... 150公克 TC7Rw}jF  
筍 ... 1支 9ZbT41  
高湯 ... 6飯碗 x]~{#pH@<  
鹽 ... 1小匙 IUt/V^  
味精 ... 1/2小匙 W$g<nhLK  
麻油 ... 少許 Vz(O=w=  
ZK1H%&P=R  
z JhG`iWFw  
【作法】: \uT2)X( N  
1. 豬肚棺面搓洗乾淨,入熱水略燙一下,切成片狀;酸菜沖去浸汁,切取葉梗部成小段,如葉片過厚,再橫切成 2 片;筍洗淨去殼;切成薄片。 a^U)2{A*f  
U}w,$ Y  
2. 高湯入鍋煮滾,放入肚片、酸菜、筍片同煮,高湯再滾時加入鹽、味精調味,改用小火繼續燉煮 10 ~ 15 分鐘,見肚片酥軟,即可熄火,盛入碗前,滴下供食。 +K6j p  
G4=R4'hC  
3. 上桌前,滴下少許麻油,味道更香。 hRU.^Fn#%  
&LRO^[d  
lr>P/W\  
【其他】: f~HC%C YH  
酸菜本身就是酸酸鹹鹹的,因此放調味料(尤其是鹽)之前,先嚐一嚐味道再調味,免得太鹹不易入口。
顶端 Posted: 2007-10-07 14:55 | [楼 主]
宾宾囝囝
孤獨dё釾涮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496]

 

每次去饮夜茶,都会叫呢味,我觉得好唔错,几乎每次都会将D水都饮埋,+上少少胡椒,就真系完美噶.....
顶端 Posted: 2007-10-07 15:20 | 1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



Total 0.011860(s) query 6, Time now is:06-25 19:18,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 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