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綠色漢堡

0
家常蝦鬆,一道記憶裡熟悉的風味,讓人想起童年裡熱騰騰的飯菜香,那是媽媽的味道。做菜就像穿衣,可以穿出自己的品味,做出自己的風味。蝦鬆這道菜,將新鮮蝦肉切細後過油,配上蠶豆酥、芹菜和玉米粒,味道清淡,包上鮮脆的美生菜,不僅口齒留香,更是家人日後的回憶。孩子管它叫「綠色漢堡」。 Xa Yx avq  
-!I.:97 N  
【材料】:蝦仁1斤、芹菜2支、玉米粒半罐、蠶豆酥或油條、萵苣(美生菜)適量。 eN,s#/ip]  
?k<wI)JR  
【調味料】:鹽、胡椒粉少許。  fc+P`r  
K/, B  
【做法】: ^>72<1U%  
1.萵苣洗淨,完整剝好。葉子可稍加修剪。芹菜切末。 wGBQ.Ve[  
2.明蝦洗淨挑腸,以少許鹽巴醃15分鐘後切丁備用。  d9R0P2  
3.將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切丁的蝦仁過油一下,立即撈起瀝乾。 |U8;25Y  
4.鍋中留些油,放入玉米粒及芹菜末先炒香,再加上調味料與過油的蝦仁,最後炒至蝦仁乾鬆,再放入蠶豆酥或油條即可盛起。 aL-V9y  
5.把炒好的蝦鬆放在萵苣葉子上包好,即可食用。 hOO)0IrIM*  
S2*-Ulu G  
【後記】:此道菜據說是從著名廣東菜「乾隆生菜包」演變來的。材料也有放荸薺、香菇的。此外,也有以碎餛飩皮入鍋炸酥取代蠶豆酥或油條的。想要吃重口味的,在炒料起鍋前可加辣椒、香油,或在包餡時灑點胡椒粉。總之做菜就是取基本要領,按自己的口味和當季食材加以揮灑,做出自己的風味。
顶端 Posted: 2007-09-04 12:33 | [楼 主]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有D似炒虾仁~
顶端 Posted: 2007-09-04 22:13 | 1 楼
lextiong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16]

 

好少见有绿色汉堡也 。BUT I WILL TRY@#$%^
顶端 Posted: 2007-10-07 11:42 | 2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