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迷你冰皮月餅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迷你冰皮月餅

0

} LuPYCzpu  

H9'Y` -r  
*m2{6N_  
材料(40 隻份量) H^y%Bi&^  
 c(Liwuj  
冰皮 ]pUf[^4  
糯米粉 一杯 xXG-yh  
粘米粉 一杯 ap|7./yg  
麵粉 半杯 #$q~ZKB  
砂糖 一杯 EB8=*B8  
鮮奶 一杯 C1=7.dPr  
鍊奶 4 湯匙 Ay?;0w0  
生油 4 湯匙 e}|UVoeH  
糕粉(即糯米粉用白炒熟) 半杯 &)F8i# M  
piq1cV  
綠豆 m1,?rqeb  
開邊綠豆 半斤/ 300克 aH@Ux?-}  
砂糖 150 克 l| 1O9I0Gd  
澄麵 3 湯匙 Gb)!]:8  
吉士粉 2 湯匙 w!$|IC  
生油 2 湯匙 q5X \wz2N  
      (r8R b*OP  
栗子 z#qlu=  
栗子 2磅 .j*muDVQn  
砂糖 200 克 Pba 6Ay6B  
澄麵 3 湯匙 \0 &7^  
吉士粉 2 湯匙 6=V&3|"  
生油 2 湯匙 :Ny.OA  
W/*2I3a  
另咸蛋黃 20隻(一開二) *Xh)22~T  
玫瑰露 少許 =nQ"ye  
b$/TfpNdo  
Uj!3H]d  
用具 p4m9@ \gn  
月餅模   }?f%cRT$  
掃   ZA4NVt.yN  
保鮮膜   asT*Z"/Q!  
  lq2P10j@  
    HX1RA 5O  
製作過程 [t^Z2a{  
KiXXlaOs  
綠豆料製法 %E q} H  
1.     綠豆洗淨過夜,棄水。 ya7/&Z )0  
)bc0 t]Fs  
2.     綠豆放入煲中,用水剛剛蓋過綠豆面,大火20分鐘,熄火,焗10分鐘。 8BnI0l=\  
PprCz"  
3. 如果有電動攪拌機,可將綠豆(趁熱)及其他綠豆材料攪二分鐘,即成。 3nVdws  
`TNW LD@Z  
4. 如果沒有電動攪拌機,可燒紅,加生油炒綠豆五分鐘,加糖,再用少少水開吉士粉及澄麵,加入綠豆炒至乾水便成。 =,B44:`r  
s{v!jZ  
栗子料製法 6 /8?:  
1. 栗子去殼,用滾水滾一下,取出去衣,再用水煲栗子1小時至稔。 @di mZsi1  
yyZV/ x~  
2.   如果有電動攪拌機,可將栗子(趁熱)及其他栗子材料攪二分鐘,即成。 $5XE'm  
rwb7>]UI"d  
3.   如果沒有電動攪拌機,可將栗子用木匙/木棒壓碎,用紅炒五分鐘,加磄,再用少少水開吉士粉及澄麵,加入栗子炒至乾水,便成。 ?LU]O\p  
  m,i@  
月餅製法 }E626d}uA  
1. 咸蛋黃一開二,用玫瑰露醃10分鐘,大火蒸10分鐘,備用。 29R_?HBH  
pWY $aI  
2. 除糕粉外將所有粉類材料篩勻加入糖﹑奶水﹑油等合攪成糊狀。 w'NL\>  
y; LL^:rq  
3. 粉糊以大火蒸20-30分鐘 (若用淺的蒸盆,蒸20分鐘便可,若用深的蒸盆,則要蒸30分鐘) ,取出擱涷,再搓成軟滑適中之粉糰。 n&V\s0  
pSM\(kVKa  
cE3g7(a  
4. 若想省時間,可待蒸粉糊的時間,將餡自料分40份,讓入半隻咸蛋黃,搓成40個小球,備用。 IKT3T_\-I  
!g=2U`j^  
5. 待粉糰稍涼後分成40粒等分小粉糰球。 .xnJT2uu'  
HE>6A|rgDr  
6. 將小粉糰球用兩張保鮮膜上下夾著,用手由上至下壓薄,再用木棒薄,邊位稍為薄一些,包入餡料,放入糕粉中滾一下,讓粉糰沾上糕粉,放入餅模中按平,模向左右邊一敲,再向中央一敲,便能將餅敲落手中,掃走多餘的糕粉,便成賀節的中秋冰皮月餅。 d|T87K>|r"  
(^x ,  
貼士 "UUzLa_  
1.   餡料可用保鮮摸包好,放入月餅摸試位。 X@:[.eI~  
Y 6B7qp  
2.     餡料可用紅豆代替綠豆,做法跟綠豆一樣,不過要煲長些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如想省時間,亦可到南貨鋪買現成出貓的,通常會甜些。 ;;r}=0V*=  
=t,}I\_^c  
3.   如想省一些功夫,可買出貓罐頭栗子茸代替新鮮栗子餡。
顶端 Posted: 2007-09-19 20:34 | [楼 主]
?安格﹫絲゛
好耐冇見~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2652]

 

e+比较中意食雪糕月饼



`     我要响hk遇到你~
顶端 Posted: 2007-09-19 21:12 | 1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自己整就唔好啦...好麻烦~~! $kM8E@x2  
出去买方便D~
顶端 Posted: 2007-09-19 22:41 | 2 楼
yvonne06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11]

 

冰皮月饼好正啊,不过自己整就懒啦,出去买实际好多~~~
顶端 Posted: 2007-09-21 23:46 | 3 楼
hwb1714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4]

 

睇落去像蒸饼 ^lP_{ c  
入口像香蕉糕 YJ&K0 %R  
食完想要饮水
顶端 Posted: 2007-09-22 22:40 | 4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