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台灣喜餅(大餅)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crown455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0]

 台灣喜餅(大餅)

0
台灣喜餅(大餅) 2個 (K6vXq.;\\  
En-=z`j G  
皮: &~.|9P/45  
奶油(室溫)………60克 E 8W*^^z(  
糖粉………24克(3大匙) |,n(9Ix  
蛋……………………1個 bSI*`Dc"!  
中筋麵粉…………140克 G DBV   
水…………………1大匙 t`}=~/#`X  
奶粉………14克(2大匙) !7]^QdBLY  
起司粉……7克(1大匙) ?t\GHQ$$?  
7 w5l[a/  
餡: /P[ u vO  
鹹鴨蛋黃……………8個 +  rN#  
奶油(室溫)……140克 \C;Yn6PK0  
糖粉………………140克 L*Ffic  
蛋……………………1個 >W/mRv&  
葡萄乾………………50克 j1Sjw6}GCH  
切碎的蘇打餅乾……40克 w"M!**bP  
低筋麵粉……………50克 %y>*9$<pXe  
起司粉……7克(1大匙) 'dQGb-<_<  
肉鬆…………………20克 3\ )bg R:  
%|/\Qu  
白芝麻………………適量 ""V\hHdp  
:& $v.#  
做法: &BKnJ {,H  
1)     皮的材料一樣一樣放入盆中,攪打成均勻柔軟的麵糰,分成兩份,一一揉圓,蓋好醒久一點。 H_Hr=_8}-  
2)     鹹蛋黃噴一點米酒,放烤箱中以150℃烘烤到發出香味,但不可烤到出油。 }|=Fnyj  
3)     從奶油到肉鬆共8種餡料,一樣一樣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從加餅乾屑開始就不要攪拌過度,以免餅乾屑全部粉碎掉,或讓肉鬆融入餡中,這樣會比較沒有口感。 K43`$  
4)     把餡分成兩份,一一揉圓;鹹蛋黃一切為4,每份餡外面壓16小塊鹹蛋黃,再揉圓。 S9b=?? M)  
5)     準備好一個圓盤,盤裡鋪滿白芝麻。把一份皮壓扁,包入一份 rwwyYIlEg  
'R$/Qt;uA  
6)     用手輕輕把包好的餅壓扁,直徑大約17公分。要小心,皮很容易往周圍擠,中間就變得很薄很容易破,所以施力要巧妙,一邊把餅壓扁,一邊把周圍的皮推向中間,讓整個餅皮都一樣厚薄。 5A %TpJ  
7)     把做好的喜餅放在鋪了芝麻的圓盤上,輕壓,讓餅的底面沾滿芝麻。 k+@ :+ RL  
8)     把圓盤倒扣在塗了油的烤盤上就可把餅放好,剛好芝麻面也朝上。把多餘的芝麻掃掉。另一個餅也依法做好。 }{J>kgr6  
9)     烤箱預熱至190℃,放中上層烤約25分鐘即可。 %dmQmO,  
I L&PN`#  
註: u[wDOw  
大餅的皮應該比較硬脆,所以用中筋而非低筋麵粉,也可以揉,不用太擔心揉出筋。 ZZxt90YR'5  
如果覺得餅太大了,包餡和壓扁很困難,可以把皮和餡都冰硬一點,就會比較好操做。
顶端 Posted: 2007-09-10 09:03 | [楼 主]
spica
Os quiero para siempre.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3191]

 

図都冇張?
歡迎光臨我的店鋪: http://shop57054641.taobao.com/
顶端 Posted: 2007-09-10 09:36 | 1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



Total 0.012158(s) query 6, Time now is:06-25 07:24,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 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