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龍蝦湯

0

F:n7yey  
材料 Ts.6 1Rx  
龍蝦 1隻(約一斤)(斬件) ZN. #g_  
洋蔥1個 (切粒) &n['#7 <(!  
西芹4條 (切粒) Z5v\[i@H!  
甘荀1條 (切粒) 9OX&;O+ 5  
Olive Oil Zhf+u r  
麪粉半杯 af.yC [  
Brandy \Gg6&:Ua  
魚上湯 約4杯 Ap R>b%  
南瓜蓉 1/4杯 ibha`  
茄膏 1/3杯 <A<N? `"  
牛奶 半杯 |U)M.\h  
忌廉 半杯 l]C#bL>i  
香草 少許 Dn~c  
蝦殼 半斤 Yv>kToa\^  
C%H{"  
製作過程 x4v@ o?zW  
1.龍蝦洗淨去肺部,備用。 j]P'xrWl]8  
2.先將半份洋蔥炒香,約15分鐘,加入半份西芹及半份甘荀再炒一會,放入龍蝦煎香至殼轉粉紅色。 {#y~ Qk;T  
3.倒入1/4杯Brandy,引火燒一會。 p4-UW;Xu  
4.加入牛奶煮至滾,熄火。 FJQ=611@  
5.待涼,取出龍蝦肉,殼備用。 g|T WoRx:  
6.準備另一個鍋,用少許Olive Oil炒香剩餘洋蔥,西芹及甘荀,加入麫粉炒。 ?mwa6]  
7.倒入之前的湯料,再加入魚上湯、龍蝦殼、蝦殼、南瓜蓉及茄膏, 煲至少45分鐘,湯會煲至杰。 #?"^:,Y  
8.將湯隔去湯渣,只要濃湯。 r(j:C%?}C  
9.慢火加入忌廉試味。 'pj*6t1~  
10.之前取出的龍蝦肉,晒上蝦子,入焗爐220c度至蝦子發揮香味。 C <Pd_&  
11.取出,放入湯中,拌入香草可飲用。
顶端 Posted: 2007-09-06 20:48 | [楼 主]
spica
Os quiero para siempre.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3191]

 

西芹? 好難聞.
歡迎光臨我的店鋪: http://shop57054641.taobao.com/
顶端 Posted: 2007-09-06 21:33 | 1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都几想整。。。不过龙虾。。。都系唔整咯~
顶端 Posted: 2007-09-07 22:32 | 2 楼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Quote:
引用第2楼新月Moon2007-09-07 22:32发表的: }.b[az\T  
都几想整。。。不过龙虾。。。都系唔整咯~
cF vGpZ  
呢款湯係比你煮比愛人的,落些少本和心機,ok喇.
顶端 Posted: 2007-09-08 05:34 | 3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