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河源]鸳鸯麒麟手 砍出美味猪脚(图)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河源]鸳鸯麒麟手 砍出美味猪脚(图)

0
  积累了十多年砍劈猪脚的劳动量,“磷记”杂工的左右手臂呈现明显的差异:孔武有力的右手比左手粗壮很多,仿如一双“鸳鸯麒麟手”。 5we1q7  
),86Y:^4  
  本人觅食之道,五花八门、古灵精怪,其中有一招算得上“波波觅食”的秘技。什么?数一数食肆门口那些停放车辆数量的多少?瞧一瞧这些车辆的车牌是否是当地的?看一看菜谱里琳琅满目的菜式?均不是!而是去偷窥厨房主要杂工的体魄骨格,看看他(她)有没有足够的劳动量,从中分辨出该食肆的生意旺淡给这位杂工带来的工作容量。 `KZ}smMA  
C]}0h!_V  
  在“磷记猪脚粉店”的后堂,我碰巧逮上了一位专门负责砍猪脚的杂工。只见他膀宽腰壮,左手拿着一只3斤重的猪脚,右手挥起肉砍刀,不慌不忙,一刀一刀地把猪脚连片捎肉带骨地砍成二指宽的猪脚块件。经了解,他一般每日要砍50多只猪脚,有时遇上墟日或节假日,他可能要砍掉80多只的猪脚。由于积累了十多年砍劈猪脚的劳动量,所以这一位杂工的左右手臂呈现明显的区别:孔武有力的右手比左手粗壮很多,仿如一双“鸳鸯麒麟手”。 &}WSfZ0{  
jd#{66:  
g\ 2Y605DM  
河源猪脚粉,与当地的新丰江纯净水里的碱性元素、优质的大米密不可分 18~j>fN  
M C>{I3  
!JJY ( o  
爽口的猪脚,还得加上那些用烤香后研磨的大地鱼干的粉末、猪骨汤熬成的汤底,吃起来十分惹味 c#_%|gg  
K}6}Opr,Tt  
p!=/a)4 X  
在“猪脚粉”或“肉丸粉”里,二选一! Q16RDQ*  
gZ 9<H q  
  见此一双“鸳鸯麒麟手”,我对“磷记猪脚粉”的味道产生了一种先入为主的好感,立刻点叫了5元钱一大碗猪脚粉。虽然,碗里只放着三四件猪脚,但咬下去,发现磷记猪脚粉的店家江磷生掌握猪脚的煲焖火候拿捏得比较巧妙:猪脚的皮、筋、肉,爽口弹牙,同时保持着俊朗的外形以支撑猪脚的分量;如果猪脚焖得过分谂滑,则会外形收缩,猪脚粉的性价比可能就大打折扣了。 R5Ti|k.~Y"  
/6g*WX2P1  
  爽口的猪脚,还得加上那些用烤香后研磨的大地鱼干的粉末、猪骨汤熬成的汤底,这样吃起来才特别惹味。米粉,还是有讲究的,只选用了河源市盛名远扬的“霸王花”米排粉,因为这种米排粉不加任何增白剂,保持原有米香味,爽滑、久煮不糊,清水不断条等特点,其实河源市米排粉与当地的新丰江纯净水里的碱性元素、优质的大米密不可分。磷记,先用开水煮熟搅散米排粉,捞起,滤去水分待用。 RE*;nSVFt  
zvE]4}VL?  
  有食客想吃猪脚粉喔!行,店家江磷生用大竹筷分夹已煮熟了的米排粉进碗里,再用大汤勺和大筛勺分发大锅汤里的猪脚和猪肉丸。食客可以在“猪脚粉”或“肉丸粉”里,二选一。没了猪脚,可以买有8粒“猪肉丸”的小碗“肉丸粉”,承惠3元!“磷记猪脚粉”从早上6时卖到上午10时,常被河源的当地食客抢吃一光。拥有一双“鸳鸯麒麟手”的磷记杂工,似乎从未想过联合河源所有猪脚粉店的杂工组成一个“鸳鸯麒麟手俱乐部”,但卖“霸王花”米排粉的厂家却四处呼吁成立一个“猪脚粉协会”,说要为河源这一座新兴的旅游城市尽一分力!可见,猪脚粉的功力,非同凡享。
顶端 Posted: 2007-09-03 23:25 | [楼 主]
shmilycagi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

 

i wanna eat that!!! thank you!!!
顶端 Posted: 2007-09-03 23:47 | 1 楼
錺_錺①
ひ嗜鱼?ゞ如命
优秀斑竹奖 终身成就奖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6198]

 

好正吖~```
本人管理的范围:粤讲粤出色、侦灵地带



顶端 Posted: 2007-09-04 19:17 | 2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Quote:
引用第2楼錺_錺①2007-09-04 19:17发表的: sx]kH$  
好正吖~```
&| guPZ  
q\r@x-&g+  
Nj^:8]D)0  
其实几好味噶,不过D食肉兽应该唔係咁喜欢
顶端 Posted: 2007-09-04 21:36 | 3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睇到个名仲唔知系咩...原来系果两种东东! Xk]:]pl4W  
我谂我麻麻地钟意食!
顶端 Posted: 2007-09-04 22:08 | 4 楼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豬腳雖然有點肥,但膠原蛋白質豐富.好味道~~
顶端 Posted: 2007-09-05 05:56 | 5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