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江南小菜---糖醋排骨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一串紅
闲人
级别: 荣誉会员

多谢发贴的人[19340]

 江南小菜---糖醋排骨

0
图片:
糖醋排骨本是道江南小菜,江浙一带多醋,所以烹调善于用醋,象'宋嫂鱼羹','西湖醋鱼'都是典型的醋菜.酸甜可口,滋味入骨的'糖醋排骨'已经成为上海本帮菜的招牌冷菜,二三好友,来盘花生米,糟毛豆加上盘糖醋排骨,浅酌低饮,别有情趣. "j BrPCB 8  
多伦多的排骨都是整扇卖的,可以让师傅用电锯切成小段,肉厚处炖着吃,小块正好用来做糖醋排骨.烫一壶古越龙山的花雕,再配上KENT牌'糟豇豆',和老狼遥望安大略湖,体验一把'直把杭州作汴州'的感觉. ']1\nJP[=X  
[uCW8:e  
做法超间单: (sLFJ a6e  
\GYh"5  
1.将排骨上浆过油,稍炸片刻即可.(有些二百五厨师挂糊太厚,不好吃) rlG& wX  
<#AS[Q[N  
2.炒锅放少许油,下葱段,姜片爆香,捡出葱姜,下炸好的排骨,按1:1的比例加入生抽,镇江香醋,糖.加汤没过排骨,慢火收紧汤汁,(汁浓时再调一次味,醋会挥发.要看好锅,因糖多容易烧焦.) OB"Ur-hJ0  
pN# \  
看看照片,汁浓油亮.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15 | 操作人: yucci | 理由: 优秀文章



  • 顶端 Posted: 2007-08-09 04:36 | [楼 主]
    yucci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068]

     

    流晒口水添
    顶端 Posted: 2007-08-09 09:22 | 1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我都係中意咸咸地....
    顶端 Posted: 2007-08-09 12:28 | 2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以前都做个哩味菜..不过整得麻麻地! bh[`uRC}  
    下次试试你哩个煮法!
    顶端 Posted: 2007-08-09 21:31 | 3 楼
    leiting881
    级别: 高人

    多谢发贴的人[138]

     

    实在太好味啦~~~~~~不过,二十几蚊斤食得多荷包顶唔顺
    顶端 Posted: 2007-08-14 18:26 | 4 楼
    winglau2003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0]

     

    look very good
    顶端 Posted: 2007-08-20 17:13 | 5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



    Total 0.036296(s) query 6, Time now is:06-24 21:37,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