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口齿留香 排骨煲玉米汤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一串紅
闲人
级别: 荣誉会员

多谢发贴的人[19340]

 口齿留香 排骨煲玉米汤

0
图片:
天气炎热胃口欠佳,很想换换口昧,但又要吃得营养,否则暑气逼人,没精打采的,于是周末煲了排骨玉米汤,味道不错,吃起来来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plu;w  
~$[fG}C.K  
材料:排骨400g,水果玉米1个,葱,姜 m]fUV8U  
eu_ZsseZ  
调料:盐,味精、黄酒 )YAU|sCAi$  
h2Th)&Fb>  
操作: &^HVuYa.0  
O j:I @c  
1、排骨焯水后洗净,玉米切1.5cm左右的片,姜切片; X9FO"(J  
nIfAG^?|*  
2、将上述材料一起放入砂锅,加足量的水,加一点点盐,大火烧开,转小火煲二个小时,加盐,味精调味,上桌时加入葱段。 vbtZ5Gm  
S|LY U!IWZ  
如果时间紧张可以用高压锅先处理一下: 5%fWX'mS  
_JNYvng m  
将排骨、玉米、姜加入高压锅内,加足量的水,加一点点盐,压15分钟左右,取出后再放入砂锅内小火煲30-60分钟即可。 C8Mx>6  
F?H=2mzKbz  
特别提示: &zEBfr  
U\j g X  
蛋白质遇盐凝固,开始煮时就加盐可以让汤清一点,大热天的汤浓了发腻喝不进。如果喜欢浓汤盐应该最后加。



顶端 Posted: 2007-07-23 23:16 | [楼 主]
yucci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068]

 

中意玉米羹多D
顶端 Posted: 2007-07-24 18:41 | 1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