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七種方法助您成為買車的高手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七種方法助您成為買車的高手

0
第一步:看車底盤和電瓶 2"leUur~rO  
=Y &9 qt  
  各位說了,新車有啥好看?錯了,新車也有漏油的!趴下身看車低下有沒有機油點,底盤有沒有油汙;新車電瓶沒啥可多看的,只看接頭有否腐蝕以及小窗是否綠色就行了。注意電瓶接頭一般是松的,開走前一定要J.S擰緊。 &@YFje6Lcm  
-(\1r2 Y  
  第二步:拉出機油尺看機油顏色 rH$eB/#F  
{ p1lae  
  有人又要說,不都是0公哩嗎?有什麼好看?經銷商壞著那,有些車跑了許多公哩,但是哩程表不接,還是十幾公哩,愣冒充是0公哩!看的時候要著車三分鐘後熄火,拉出油尺用紙巾擦拭,油黑的淘汰。 8P,l>HA  
q*\NRq  
  第三步:遠聽發動機聲音 ]\A1mw-T  
NW z9C=y  
  這個只能憑感覺了。操作方法是,打著兩輛車,你站在中間位置,離開兩車距離相等,你感覺到聲音大的淘汰(是明顯大於別的車),可以轉個身再聽,以免你兩耳聽力不同出錯覺。 ;0IvF#SJ(.  
]?[zx'|  
  第四步:細聽發動機聲音 lM>.@ :  
Nepi|{  
  什麼車只要第一次開都應該打開前蓋,用個螺絲刀一端頂在發動機上,另一端頂在耳朵上聽聲音,算是積累經驗吧。你越認真經銷商越不敢馬虎你。 S+r^B?a<oM  
yq?]V7~   
  這裏要詳細說明一下,這樣你才能聽見發動機內部的聲音是否有雜音,比如環子聲、敲缸聲、氣門的嘀嘀聲等等。好發動機只有一種‘呼嚕呼嚕’聲,不會有其他的雜音。不過這種方法要靠平時有意識進行的經驗積累,一句兩句說不清楚,總之就是多聽些車好了。 Mm5c8[   
d PsLZ"I  
  羅嗦一句:有人能幫忙時,要他踩油門昇發動機轉速你再聽聲音。然後要他用塊什麼破布堵住排氣口,假如發動機聲音明顯變沉並幾秒鐘就熄火,就是好車!否則就是什麼地方漏氣。 vDsF-u1  
Goxl3LS<  
  第五步:檢查做工,要看各個線頭聯接情況,是否有晃動等等,這個各位都會自己看,不多說了 >%u@R3PH]  
\8{\;L C  
  第六步:看全車外觀 A|L'ih/  
22&;jpL'?  
  有人會說,你這時候才看外觀啊?當然了,這不是挑二手車,外觀要是有劃痕,這車也不會停那裏等你挑了,經銷商一早就會處理,我要你看的外觀是車門的縫隙是不是均等。另外,看外觀時還要注意玻璃是不是原配的,玻璃下腳有標記,以免你精心挑選的結果是輛有過事故的車(這事不是沒發生過)。 KnGTcoXg_  
z=g$Exl  
  補充一點,很小的剮蹭J.S基本上能處理的天衣無縫,不非常仔細的觀察是看不出來的,但事故中如傷及輪胎,只要J.S不換,就沒法修補,所以應該將重點放在輪胎上,如有破損,該車立即不予考慮! v+xB7w  
y t5H oy  
  第七步:這時候才是你進駕駛倉的時候 \~~}N4  
;wHCj$q  
  經銷商都說,一看見上來就迫不及待進駕駛艙挑車的就知道是新手!最怕那種圍著機器轉了半天不進駕駛艙的。這裏也沒什麼說的,對著說明書檢查各種按鈕、開關是否都有效。燈光、音響、空調、座椅、安全帶、電動窗等等的調整,要不厭其煩的一個一個測試。別聽經銷商的,他們總告訴你“放心吧,都是新車!什麼問題沒有! SwW['c'*]B  
\+ 0k+B4a  
  要強調的是離合和剎車的挑選,由於現在許多經銷商不允許試車,幾乎無法挑選,只能憑感覺了: ba @ctkCW  
oD.r `]k  
  1、冷車時:踩住離合掛各個檔位,務必要求各檔都很順暢。 bt$)Xu<R  
}4//@J?:  
  2、冷車時:踩住離合掛各檔,然後松開離合要求能摘檔。有的檔位松了離合摘的很費勁,這就是車與車之間要對比的。 !?!C'-ps  
Wwujh2g"0|  
  3、熱車時(許多經銷商不允許挑車時發動機熱車掛檔,不管他,堅持這麼做!重復1的程序。 N!2Rl  
p< "3&HA  
  4,熱車時不掛檔,狠踩剎車,務必細心體會剎車踏板能踩下去的深淺變化!要求次次深淺相同,但是不能踩到觸底,否則就是要調整了。 'T<iHV&  
$37 g]ZD  
  對於轉向機,確實沒辦法了,經銷商不讓試車也不讓原地打方向,我的車後來發現方向打死有皮帶聲,一保時維修調整過。 -#!x|ne  
l 'DsZ9y@2  
  好了,假如你真的照著這些步驟做了,基本上能保證你的車沒什麼大問題。挑車時要注意的就是眼到、耳到、手到!多看多聽多摸就好。可別是心到喲,一上來就激動的不得了,總算有自己的車了的感覺,那可就壞了!
顶端 Posted: 2007-06-24 03:03 | [楼 主]
pandachy
小小 & Fly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157]

 

=我有钱时,我会再嚟及及噶~~~~
顶端 Posted: 2007-06-24 09:53 | 1 楼
title
级别: 普通人

多谢发贴的人[75]

 

經驗老到~

随缘觅梦欢笑真~
顶端 Posted: 2007-06-25 23:50 | 2 楼
toomyou
?♡.TOMMY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291]

 

我都已经系高手了..呵..!~
顶端 Posted: 2007-06-26 01:10 | 3 楼
hxw520
级别: *

多谢发贴的人[]

 

真系唔讲都唔知哦!
顶端 Posted: 2007-06-27 02:40 | Unknown 4 楼
語無倫次
新生活. 新开始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8637]

 

多谢晒先,不过暂时都未有用
1
顶端 Posted: 2007-06-27 09:21 | 5 楼
melonli
没西的瓜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001]

 

好多时司机都会唔注意的~~~~可能做到一两步的都算好司机拉
顶端 Posted: 2007-06-27 09:39 | 6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车天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