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怀念过去的东莞小食(图)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怀念过去的东莞小食(图)

0
A9ru]|?  
.u&GbM%Ga  
  刚刚度过端午节,吃了一餐丰盛的粽子,你是否对东莞的传统美食更加感兴趣了呢?本期美食版,记者将为您介绍几款东莞传统美食,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在具有东莞本地特色的餐厅里找到。 Q5/BEUkC  
o;7_*=i  
  鸭蛋糖水 "78BApjWT6  
^Mi&2AvS  
  在入伙仪式上,祭祀祖宗和各神位后,要在新屋新灶做糯米汤丸,全家共享甜蜜生活。糖水里还得有鸭蛋。而今生活好了,一些人不想吃鸭蛋,但男屋主或长子糖水里的鸭蛋一定要吃。 d/&~IR  
uI+^8-HZ;  
  烧鹅濑粉 'U'Y[*m@  
W5zlU2  
  莞邑农居,老幼一枝竹仔,即可放鹅。农家烧鹅、炆鹅最擅长。过去万江烧鹅濑粉驰名,莞城人吃一碗0.15元,却要花4分钱过渡,可见其吸引力。改革开放后,厚街濑粉一跃而上,超过了万江。 ,-_\Y hY>  
V] 0~BV  
  麻橛 sboX<  
E>3(ff&  
  橛者,东莞人称之为一小段。在炒糯米中,拌入炒花生(研碎),更有芝麻。一粒粒麻橛大小相近,约二三厘米长,如榄尖形,即菱形,其色如麻。一把麻橛在手,往往相叠相连,成四方端正图案。寓意为方正无邪,同心合意,优胜吉祥。 R[{s\  
<R @w0b>  
  糖环 "I)`g y&  
z 2Rg`1B  
  糖环在东莞已经改面粉为糯米粉。为了喜庆,部分加花米染成红色。传统的糖环,不用饼印,只搓成长条,捏作环形,吃时够硬。糖环形状由大环套小环,环环相扣,寓意连绵不断,生生不息。 S6bW?8`  
C lekB  
  浮米 6N {|;R@2  
K`#bLCXEV0  
  上世纪70年代以后,不少专业爆浮米的小贩,替人爆浮米。只要给米、糖、柴,他们就替人做好糖浮米,加工费不高,很受家长和小市民的欢迎。 wJKP=$6n_  
pQf5s7  
  孩子们当然更高兴,轰的一声,自己拿来的米一下子就加工成糖浮米,可以美美地品尝一番。
顶端 Posted: 2007-08-03 12:22 | [楼 主]
yucci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068]

 

东莞小食真系五知
顶端 Posted: 2007-08-03 14:08 | 1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鸭蛋可以噤做........ w@ =Uf7  
我见识少 我只听过食过烧鹅濑粉.......
顶端 Posted: 2007-08-04 01:48 | 2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呵呵,真係咩都可以食~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2:15 | 3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