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各国冷面:“升级版”冷面搞花样(图)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各国冷面:“升级版”冷面搞花样(图)

0
"h#=ctCx"  
WgL! @g  
  说起冷面,脑海里首先浮现的永远是妈妈DIY的那种——细面凉透后稍许加些油,拌匀后再依次加入花生酱、醋、辣油……曾经暑假里的许多个中午,一盘冷面、半锅鸡毛菜汤,便是全部了。 u /zfx ;K  
i}YnJ  
  这当然还不能算是经典的上海冷面。老上海吃冷面,浇头是最为讲究的。最为经典的要数三丝冷面,鸡丝、瘦肉丝、火腿丝,全都切得极细淋在面上,不好吃才怪!如果要再清淡些,茭白、胡萝卜与肉丝搭配炒成的浇头,略略勾些芡,完全与面融合在了一起。 @GV^B'}*  
HvngjP{>  
  但是,如今更吸引眼球的却不是本帮冷面,日式、韩式、泰式、意式……原料、滋味更不相同的各种“升级版”冷面统统摆在了面前——冷面不再是夏季的专利,而至于模样,更是各有特色。 I[|I\tW  
["7}u^z@<+  
  韩式冷面,上镜率最高 <*\J 6:^n  
_\<M58/z  
  铺天盖地的韩剧令上海女孩一下就走进了韩式冷面。韩国人喜欢“反其道而行”,夏天用牛骨汤拌面,而冬天反而用萝卜泡菜汤拌冷面。至于配料嘛,把事先糖醋腌过的黄瓜条、细蛋皮、生梨条和白煮鸡蛋全都搁进“冰汤”里,整碗汤都酸酸甜甜的。 g$97"d'  
~+g5?y  
  泰式冷面,口味最纯粹 M1i|qjb:l  
oa4}GNH  
  泰国冷面是没有汤的,只有一碗稀稠的咖喱酱汁,倒入面里半干半湿。东南亚菜的咖喱种类一贯色彩“斑斓”,而泰国冷面的咖喱汁一般只采用黄咖喱,口味不重不淡,还有浓重的椰香。 _Dv^~e1c  
ppYz~ {"r  
  日式冷面,原料最健康 D'&L wU,o  
t Z%?vY~!  
  荞麦面是日本人的“健康发明”,比起一般面条来,荞麦面弹性很足,口感也似乎偏“劲”了些,但荞麦香清晰可辨。 _`\INZ e-G  
: )z_q!$j  
  正宗的日本冷面必须要够“冷”,仅仅用冰水浇还不够,须得在面条中撒入冰粒,以增加冷冻度。而正确的吃法应该是将面条蘸葱花、紫菜丝、芥末和汤汁。但面条浸在汤汁中的时间不能过长,否则会影响面条的弹性。 :s5g6TR  
c'6H@m#=  
  意式冷面,价格最奢侈 |bk*Lgkzw  
i~;8'>:|,M  
  太奢侈了吧,用澳洲大龙虾配面条?意大利面一向有名,其中最讲究的当然还是酱汁,做意大利冷面的pasta汁必须是冰冻的,还不能太过浓稠,否则会将面黏成一大团面疙瘩。 g DhwJks  
r~TT c)2  
  不过,西餐中的龙虾冷面可不是满满一大盘,面条只有一小撮、龙虾也只是三五块,最适合当主菜前的第一道头盘了。
顶端 Posted: 2007-08-31 15:54 | [楼 主]
spica
Os quiero para siempre.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3191]

 

應該係日式正宗啲.
歡迎光臨我的店鋪: http://shop57054641.taobao.com/
顶端 Posted: 2007-08-31 15:59 | 1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前几日先听朋友讲过冷面的好,当时就好想食,你宜家提提,搞到口水都流埋!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5 | 操作人: 小棠 | 理由: 奖5蚊你食面
  • 顶端 Posted: 2007-08-31 22:05 | 2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