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低脂紐約芝士蛋糕 - New York Cheese Cake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低脂紐約芝士蛋糕 - New York Cheese Cake

0

s/[i>`g/9  
喜歡吃紐約芝士蛋糕但又怕肥,這個低脂肪紐約芝士蛋糕就可以可以滿是你的慾望,口感與味道跟紐約芝士蛋糕的做法差不多呢! 8{+~3@T  
!E_uQ?/w]Z  
麵團材料︰ (7吋模份量) ):78GVp  
茅屋芝士 (Cottage Cheese) 235克 GIVs)~/Eq  
忌廉芝士 (Cream Cheese) 350克 >q &ouVE  
糖 160克 a`pY&xq::  
檸檬 (取檸檬茸及半個檸檬汁) 1個 p>eD{#2  
蛋 3只 P'9aZd  
粟米粉 2湯匙 Sw1]]-E s  
酸忌廉 (Sour Cream) 235克 Rg[e~##  
雲呢拿香油 1 湯匙   ^/n[5@6H  
V2FE|+R%g  
藍梅醬的材料︰ _TPo=}Z  
冰鮮藍梅 150克 1M;)$m:  
糖 2 茶匙 l.)N  
粟粉 1茶匙   Y!7P>?)`,X  
藍梅酒or kirsch 1 茶匙   lwg.'<  
做法: Zj7XmkL  
1. \~)573'  
預熱焗爐170度 。 I@S<D"af  
-KNJCcBJ  
2. Qx,G3m[}  
將茅屋芝士過篩,或用攪拌器攪爛,忌廉芝士打至軟滑,加入茅屋芝士,糖及檸檬茸混合,加蛋(續少加入),攪至完全混合,篩入粟米粉,伴勻。 | fI%L9  
Y>#c2@^i<  
  oPbD9  
3. aBI ]' D;  
攪入酸忌廉,雲呢拿香油,及檸檬汁,成麵糊,倒入預先塗了牛油的7"蛋糕圓模中,焗45-50 分鐘,(焗好的蛋糕,顏色淡黃,側邊是較硬身,中間就有「蕩下蕩下」的感覺)。 LuqaGy}>-  
k`AJ$\=  
4. p_AV3   
熄爐火,打開小小的焗爐門,讓蛋糕在(焗爐內)自然冷卻,大概一小時後,便可將藍梅醬塗在蛋糕面上。 蛋糕要雪至少三小時才供享用,雪過夜便佳。 >eTlew<5  
^"l$p,P+  
藍梅醬做法: `SwnKg  
1. 藍梅室退冰,用篩隔汁 ,保留藍梅汁。 ( 7?%Hg  
2. 混合藍梅汁與糖,及一半的藍梅,加入鷹粟粉,慢慢煲至滾和杰些少,熄火。 jwq"B$ap  
3. 加入藍梅酒及剩餘1半的藍梅,成為藍梅醬。 u .2sB6}  
4. 可塗於蛋糕面上。 $;CC lzw  
W*<]`U_.  
貼士 4PWr;&  
1. 隨個人喜好,可以紅梅代藍梅。亦可完全不用 topping,喜歡傳d,可做酸忌廉 topping。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25 | 操作人: 小棠 | 理由: 优秀文章
  • 顶端 Posted: 2007-09-19 20:44 | [楼 主]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芝士蛋糕呀~~ 我钟意~~~仲要低脂添...食左都唔怕肥!
    顶端 Posted: 2007-09-19 22:30 | 1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