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菜要好吃放盐是关键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黑夜望月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2]

 菜要好吃放盐是关键

0
RjHKFB2  
+,0 :L :a  
^;mGOjS  
rx(z::  
lz0'E'%{P  
E K^["_*A  
 1.烹制将毕时放盐 u6p nO  
V34]5  
  烹制爆肉片、回锅肉、炒白菜、炒蒜薹、炒芹菜时,在旺火、热锅油温高时将菜下锅,并以菜下锅就有“啪”的响声为好,全部煸炒透时适量放盐,炒出来的菜肴嫩而不老,养 分损失较少。 EDGAaN*Q  
`SESj)W(y  
  2.烹调前先放盐的菜肴 6:Zd,N=  
l$!g# ?w  
  蒸制块肉时,因物体厚大,且蒸的过程中不能再放调味品,故蒸前要将盐、调味品一次放足。 oIY@xuj  
ca!x{,Cvnj  
  烧整条鱼、炸鱼块时,在烹制前先用适量的盐稍为腌渍再烹制,有助于咸味渗入肉体。 naW!Mg a  
TSYe ~)I  
  烹制鱼圆、肉圆等,先在肉茸中放入适量的盐和淀粉,搅拌均匀后再吃水,使能吃足水分,烹制出的鱼圆、肉圆、亦鲜亦嫩。 a)M#O\i`  
OD1>s6uA7  
  有些爆、炒、炸的菜肴,挂糊上浆之前先在原料中加盐拌匀上劲,可使糊浆与原料粘密而紧不致产生脱袍现像。 \]p[DYBY#  
vM /D7YS:  
  3.食前才放盐的菜 @I0[B<,:G  
I/w=!Ih  
  凉拌菜如凉拌莴苣、黄瓜,放盐过量,会使其汁液外溢,失去脆感,如能食前片刻放盐,略加腌制沥干水分,放入调味品,食之更脆爽可口。 F,$ypGr  
8`  f=E h  
  4.在刚烹制时就放盐 }?z_sNrDk  
1ml{oqNj  
  做红烧肉、红烧鱼块时,肉经煸、鱼经煎后,即应放入盐及调味品,然后旺火烧开,小火煨炖。 \bWo"Yo  
MF~Tr0tOC  
  5.烹烂后放盐的菜 j[YO1q*  
VZ$FTM^b8  
  肉汤、骨头汤、腿爪汤、鸡汤、鸭汤等荤汤在熟烂后放盐调味,可使肉中蛋白质、脂肪较充分地溶在汤中,使汤更鲜美。炖豆腐时也当熟后放盐,与荤汤同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30 | 操作人: 小棠 | 理由: 优秀文章
  • 顶端 Posted: 2007-12-07 23:38 | [楼 主]
    spica
    Os quiero para siempre.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3191]

     

    唔駛慳住啲鹽.
    歡迎光臨我的店鋪: http://shop57054641.taobao.com/
    顶端 Posted: 2007-12-07 23:49 | 1 楼
    tiffanykk
    語無倫次のTT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7316]

     

    放到咁麻煩噶
    顶端 Posted: 2007-12-09 22:26 | 2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