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口齿留香 排骨煲玉米汤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一串紅
闲人
级别: 荣誉会员

多谢发贴的人[19340]

 口齿留香 排骨煲玉米汤

0
图片:
天气炎热胃口欠佳,很想换换口昧,但又要吃得营养,否则暑气逼人,没精打采的,于是周末煲了排骨玉米汤,味道不错,吃起来来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o\F>K'  
Uks%Mo9on  
材料:排骨400g,水果玉米1个,葱,姜 5 w(nttYH  
[UXN= 76N  
调料:盐,味精、黄酒 ,PmUl=  
dQ:F5|p  
操作: J/fnSy  
N8pV[\f  
1、排骨焯水后洗净,玉米切1.5cm左右的片,姜切片; 41R6V>e@9J  
#|4G,!  
2、将上述材料一起放入砂锅,加足量的水,加一点点盐,大火烧开,转小火煲二个小时,加盐,味精调味,上桌时加入葱段。 &8w# 4*W  
"w$,`M?2  
如果时间紧张可以用高压锅先处理一下: ~+j2a3rv-{  
aW*k,\:e  
将排骨、玉米、姜加入高压锅内,加足量的水,加一点点盐,压15分钟左右,取出后再放入砂锅内小火煲30-60分钟即可。 xL1Li]fM!'  
`3 i<jZMG  
特别提示: H0#=oJr$)W  
r88De=*  
蛋白质遇盐凝固,开始煮时就加盐可以让汤清一点,大热天的汤浓了发腻喝不进。如果喜欢浓汤盐应该最后加。



顶端 Posted: 2007-07-23 23:16 | [楼 主]
yucci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068]

 

中意玉米羹多D
顶端 Posted: 2007-07-24 18:41 | 1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



Total 0.036681(s) query 6, Time now is:06-24 16:13,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