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降低车辆油耗十法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降低车辆油耗十法

0
避免发动机长时间空转 045\i[l=  
qguVaV4Y  
  停车怠速时车的油耗是无穷大,尽量减少这种情况,如果长时间不能开动(半分钟以上),最好就熄火。长时间热车是错误的,车子开起来以后,发动机温度会很快上升。 N8 M'0i?  
h?A'H RyL~  
  对车尽量温柔一点 8Z!*[c>K-?  
k(v"B@0  
n}:t <  
z{M8Yf |  
>b43%^yii  
  `#U ]iwW!  
phS>T  
H+R7X71{  
Y'JL(~|  
  柔和、平顺的驾驶方式是省油的重要保证,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起步阶段,尽量平顺地加速,达到一定速度后,保持匀速行驶。根据美国环保署(EPA)的统计,车速在25英里/小时到60英里/小时(40km/h到96km/h)之间是最省油的。平稳的加速、拐弯和刹车,不仅能省油,还能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RM#fX^)=  
C Oa.xyp  
  风阻降到最低 6qDfcs  
0[i}rC9&  
  在高速路工况,50%的动力用来克服风阻,所以尽量不要增加车的空气阻力,比如在车顶上装货,或者不合理的改装等。在高速状态下,不要以为开窗会比开空调省油,因为开窗会大大增加空气阻力,所以事实是刚好相反。 ArL-rJ{}  
KK$ a;/  
  减少冷启动次数 p;e$kg1  
IhwN],-V  
  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下效率最高,车子在冷启动期间,不仅要消耗更多的燃油,磨损也最严重,所以应当尽量减少车子冷启动的次数。这通过合理地安排你的日程,是完全做得到的。 NhCAv +  
j9>TTgy@  
  加合适的油 7O9n!a J  
}>,CUz  
  不要以为你给车子加的油标号越高,对车子越好。事实上,根据厂家规定加相应标号的油是最科学的。 E#a ZvE  
EU9[F b]  
  做好日常保养 Y!it!9  
`$M et Q  
  做好日常保养,才能使车子处于最佳的状态。保养不佳的发动机油耗增加10%到20%是很正常的。仅空气滤清器太脏这个因素,就可能导致油耗增加10%。同时选择合适的机油也很重要。 % !yxC  
%b9fW   
  小心你的轮胎 3AvcJ1  
e lay =%)  
  始终保持轮胎胎压处于正常水平。胎压不足,滚动阻力会大大增加,不仅会增加油耗,还会降低轮胎使用寿命。根据EPA的测试,胎压比规定值低2psi(压力单位:磅/平方英尺),油耗会增加1%。 lU& Q^Zj`  
uD[^K1Ag]^  
  每月检查一次胎压。另外,有些绿色环保轮胎,由于滚动阻力大大降低,平均可以降低3%~8%的燃油消耗。 5Fh8*8u6hL  
xh`Du|jvm  
  给车减负 @~hz_Nm@8  
C6CGj8G  
  从能量的角度出发,车子越轻,自然需要的能量也越小。车的整车质量我们当然不能改变,可是行李箱中是不是装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 l) H9J]  
v/x*]c!"`  
  尽量避免堵车 P.!;Uf}32  
8| Sba<d  
  堵车时,车的油耗是最大的,当然,在大城市中想要不堵车是不可能的。不过,通过合理选择出行的时间和路线,还是可以将堵车的几率降到最低的。 F46O!xb%  
$=lJG(2%  
  从附表中可以看到,城市工况燃油效率往往还不到高速路工况的1半,所以,如果城市堵车实在厉害,建议大家上下班还是尽量用公共交通工具。 Okk hP  
sC9-+}  
  省油根本大法 vmMV n-\#  
|fx#KNPf]  
  尽管聪明才智用尽,要想省10%的油也是非常难的。但实际上,在我们每个月行驶的几千公里里程中,每一公里都是必不可少的吗?在每次出行前,我们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真的需要自己开车?比如:去机场坐大巴是否更合算一点?上下班是否不如坐地铁?去深圳乘火车是否更快更经济?事实上,少跑10%的里程比提高5%的燃效要容易得多。
顶端 Posted: 2007-08-08 12:27 | [楼 主]
table1314
table仔~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395]

 

哦哦 哦 哦~~~原来咁!多谢晒啵~
无与伦比.....从来唔信缘分
顶端 Posted: 2007-08-08 13:47 | 1 楼
86513079
伟绍梁
级别: 高人

多谢发贴的人[422]

 

支持~体下先
顶端 Posted: 2007-08-08 21:41 | 2 楼
bensu
意外太多,惊喜太少!
级别: 普通人

多谢发贴的人[33]

 

说来说去还是最后一点最实在。
抵制日货,从我做起!
顶端 Posted: 2007-08-10 01:04 | 3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车天车地



Total 0.040555(s) query 6, Time now is:06-28 19:57,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