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迷你冰皮月餅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迷你冰皮月餅

0

DzZF*ylQ5P  

q7B5#kb  
Kr}RFJ"d  
材料(40 隻份量) BIx*t9wA  
t>bzo6cj  
冰皮 N1t4o~  
糯米粉 一杯 )&c2+Y@  
粘米粉 一杯 c2E /-n4K@  
麵粉 半杯 A2'i~_e  
砂糖 一杯 4) 8k?iC*  
鮮奶 一杯 @cDB 7w\  
鍊奶 4 湯匙 fv;Q*; oC&  
生油 4 湯匙 +:KZEFY?<  
糕粉(即糯米粉用白炒熟) 半杯 c1H.v^Y5  
U2VEFm6  
綠豆 y1V}c ,  
開邊綠豆 半斤/ 300克 PR{ubM n  
砂糖 150 克 d^v#x[1msZ  
澄麵 3 湯匙 N63?4'_W  
吉士粉 2 湯匙 GBz? $]6  
生油 2 湯匙 _J,**AZ~z  
      uo:RNokjJ  
栗子 V.~kG ,Ht  
栗子 2磅 /J`}o}  
砂糖 200 克 mv9D{_,pD  
澄麵 3 湯匙 -)A:@+ GF  
吉士粉 2 湯匙 t^#1=n K  
生油 2 湯匙 x;mw?B[  
gwj?.7N*k  
另咸蛋黃 20隻(一開二) x\yM|WGL  
玫瑰露 少許 {cdICWy(F3  
bmT%?it  
}<Ydj .85  
用具 a"(Ws]K  
月餅模   Jz8P':6[  
掃   4H8r[  
保鮮膜   (Jq m9  
  5_^d3LOT0x  
    i\xs!QU  
製作過程  hb[ThQ  
B:zx 9  
綠豆料製法 rz|T2K  
1.     綠豆洗淨過夜,棄水。 %`C e#b()'  
vn.5X   
2.     綠豆放入煲中,用水剛剛蓋過綠豆面,大火20分鐘,熄火,焗10分鐘。 \' O/3Y7?X  
)<x9t@$  
3. 如果有電動攪拌機,可將綠豆(趁熱)及其他綠豆材料攪二分鐘,即成。 M"z=114  
 0:{W t  
4. 如果沒有電動攪拌機,可燒紅,加生油炒綠豆五分鐘,加糖,再用少少水開吉士粉及澄麵,加入綠豆炒至乾水便成。 Bc=(1ty)  
M+t)#O4  
栗子料製法 Zg+.`>z  
1. 栗子去殼,用滾水滾一下,取出去衣,再用水煲栗子1小時至稔。 igu1s}F  
l$u52e!7  
2.   如果有電動攪拌機,可將栗子(趁熱)及其他栗子材料攪二分鐘,即成。 '/GB8L  
tQ }GTqk  
3.   如果沒有電動攪拌機,可將栗子用木匙/木棒壓碎,用紅炒五分鐘,加磄,再用少少水開吉士粉及澄麵,加入栗子炒至乾水,便成。 g ~<[;6&{  
  1d<?K7%^  
月餅製法 2a@X-Di  
1. 咸蛋黃一開二,用玫瑰露醃10分鐘,大火蒸10分鐘,備用。 iwnGWGcuS  
I Fw7?G,  
2. 除糕粉外將所有粉類材料篩勻加入糖﹑奶水﹑油等合攪成糊狀。 C|y^{4 |R  
7w73,r/D8A  
3. 粉糊以大火蒸20-30分鐘 (若用淺的蒸盆,蒸20分鐘便可,若用深的蒸盆,則要蒸30分鐘) ,取出擱涷,再搓成軟滑適中之粉糰。 e1[ReZW  
'6D"QDZB  
c&;" Y{  
4. 若想省時間,可待蒸粉糊的時間,將餡自料分40份,讓入半隻咸蛋黃,搓成40個小球,備用。 dv. 77q  
TOiLv.Dor  
5. 待粉糰稍涼後分成40粒等分小粉糰球。 qO@vXuul,  
[n9l[dN  
6. 將小粉糰球用兩張保鮮膜上下夾著,用手由上至下壓薄,再用木棒薄,邊位稍為薄一些,包入餡料,放入糕粉中滾一下,讓粉糰沾上糕粉,放入餅模中按平,模向左右邊一敲,再向中央一敲,便能將餅敲落手中,掃走多餘的糕粉,便成賀節的中秋冰皮月餅。 M^ * ~?9  
SFg4}*"C/  
貼士 imOIO[<;  
1.   餡料可用保鮮摸包好,放入月餅摸試位。 /  Xnq0hN  
l>*X+TpA,  
2.     餡料可用紅豆代替綠豆,做法跟綠豆一樣,不過要煲長些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如想省時間,亦可到南貨鋪買現成出貓的,通常會甜些。 L|[i<s;  
Od.@G~  
3.   如想省一些功夫,可買出貓罐頭栗子茸代替新鮮栗子餡。
顶端 Posted: 2007-09-19 20:34 | [楼 主]
?安格﹫絲゛
好耐冇見~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2652]

 

e+比较中意食雪糕月饼



`     我要响hk遇到你~
顶端 Posted: 2007-09-19 21:12 | 1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自己整就唔好啦...好麻烦~~! x b,XI/  
出去买方便D~
顶端 Posted: 2007-09-19 22:41 | 2 楼
yvonne06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11]

 

冰皮月饼好正啊,不过自己整就懒啦,出去买实际好多~~~
顶端 Posted: 2007-09-21 23:46 | 3 楼
hwb1714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4]

 

睇落去像蒸饼 JrzPDb`m  
入口像香蕉糕 ,md_eGF  
食完想要饮水
顶端 Posted: 2007-09-22 22:40 | 4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



Total 0.023933(s) query 8, Time now is:06-25 14:53,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 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