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酸菜肚片湯

0

  5U!yc7eBI/  
【材料】: .lt|$["  
豬肚 ... 1個 S7Tc9"oqV  
酸菜 ... 150公克 Z>t,B%v  
筍 ... 1支 Y_SB3 $])  
高湯 ... 6飯碗 aViZKps`m  
鹽 ... 1小匙 ^^FqN;  
味精 ... 1/2小匙 @3_[NI%  
麻油 ... 少許 {`>;I  
Q`{2 yU:r  
(- QvlpZ  
【作法】: h:3^FV&#  
1. 豬肚棺面搓洗乾淨,入熱水略燙一下,切成片狀;酸菜沖去浸汁,切取葉梗部成小段,如葉片過厚,再橫切成 2 片;筍洗淨去殼;切成薄片。 4?2$~\ x  
_ \LP P_  
2. 高湯入鍋煮滾,放入肚片、酸菜、筍片同煮,高湯再滾時加入鹽、味精調味,改用小火繼續燉煮 10 ~ 15 分鐘,見肚片酥軟,即可熄火,盛入碗前,滴下供食。 W~i599!v  
|K,[[D<R  
3. 上桌前,滴下少許麻油,味道更香。 IB%Hv]  
pHKGK7 S-  
VTIRkC wl@  
【其他】: ^2 }p %j >  
酸菜本身就是酸酸鹹鹹的,因此放調味料(尤其是鹽)之前,先嚐一嚐味道再調味,免得太鹹不易入口。
顶端 Posted: 2007-10-07 14:55 | [楼 主]
宾宾囝囝
孤獨dё釾涮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496]

 

每次去饮夜茶,都会叫呢味,我觉得好唔错,几乎每次都会将D水都饮埋,+上少少胡椒,就真系完美噶.....
顶端 Posted: 2007-10-07 15:20 | 1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



Total 0.041329(s) query 6, Time now is:06-25 22:24, Gzip enabled 粤ICP备06028238号
Powered by v6.3.2Certificate Code © 2003-08 PHPWind.com Corp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