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台灣喜餅(大餅)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crown455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0]

 台灣喜餅(大餅)

0
台灣喜餅(大餅) 2個 _ r~+p  
6TY){P w  
皮: D7M0NEY  
奶油(室溫)………60克 ^t`f1rGR  
糖粉………24克(3大匙) yV8-  
蛋……………………1個 D>ojW|@}  
中筋麵粉…………140克 D9,e3.?p  
水…………………1大匙 7F=2t_2O  
奶粉………14克(2大匙) G&.d)NfE  
起司粉……7克(1大匙) jT{f<P0  
Lr wINVa  
餡: L>0!B8X2  
鹹鴨蛋黃……………8個 kpl~/i`4  
奶油(室溫)……140克 )-)ss"\+Ju  
糖粉………………140克 "$]ls9-%n  
蛋……………………1個 -J{Dxz  
葡萄乾………………50克 vJ~4D*(]l  
切碎的蘇打餅乾……40克 N4A&"1d&  
低筋麵粉……………50克 (rAiDRQ[  
起司粉……7克(1大匙) )\D2\1e(c  
肉鬆…………………20克 dFx2>6AZt  
@X K>  
白芝麻………………適量 N?\bBt@  
nG!&u1*  
做法: KlY,NSlQ  
1)     皮的材料一樣一樣放入盆中,攪打成均勻柔軟的麵糰,分成兩份,一一揉圓,蓋好醒久一點。 *Ao2j;  
2)     鹹蛋黃噴一點米酒,放烤箱中以150℃烘烤到發出香味,但不可烤到出油。 /tG5!l  
3)     從奶油到肉鬆共8種餡料,一樣一樣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從加餅乾屑開始就不要攪拌過度,以免餅乾屑全部粉碎掉,或讓肉鬆融入餡中,這樣會比較沒有口感。 B%TXw#|  
4)     把餡分成兩份,一一揉圓;鹹蛋黃一切為4,每份餡外面壓16小塊鹹蛋黃,再揉圓。 P8"6"}B;T  
5)     準備好一個圓盤,盤裡鋪滿白芝麻。把一份皮壓扁,包入一份 .V8/ELr]  
C:rRK*  
6)     用手輕輕把包好的餅壓扁,直徑大約17公分。要小心,皮很容易往周圍擠,中間就變得很薄很容易破,所以施力要巧妙,一邊把餅壓扁,一邊把周圍的皮推向中間,讓整個餅皮都一樣厚薄。 YW'{|9KnI  
7)     把做好的喜餅放在鋪了芝麻的圓盤上,輕壓,讓餅的底面沾滿芝麻。 t'dHCp}  
8)     把圓盤倒扣在塗了油的烤盤上就可把餅放好,剛好芝麻面也朝上。把多餘的芝麻掃掉。另一個餅也依法做好。 #-}kG"  
9)     烤箱預熱至190℃,放中上層烤約25分鐘即可。 WC3W+v G7  
&fCP2]hj'  
註: .4H_Zt[2  
大餅的皮應該比較硬脆,所以用中筋而非低筋麵粉,也可以揉,不用太擔心揉出筋。 f3/SO+Me}  
如果覺得餅太大了,包餡和壓扁很困難,可以把皮和餡都冰硬一點,就會比較好操做。
顶端 Posted: 2007-09-10 09:03 | [楼 主]
spica
Os quiero para siempre.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3191]

 

図都冇張?
歡迎光臨我的店鋪: http://shop57054641.taobao.com/
顶端 Posted: 2007-09-10 09:36 | 1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