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台灣喜餅(大餅)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crown455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0]

 台灣喜餅(大餅)

0
台灣喜餅(大餅) 2個 sU=H&D99  
?e%ZOI  
皮: !Lu2  
奶油(室溫)………60克 -M\<nx  
糖粉………24克(3大匙) 9=s<Ld  
蛋……………………1個 jVEGj5F;N  
中筋麵粉…………140克 ~]sc^[  
水…………………1大匙 ___~D dq  
奶粉………14克(2大匙) xH ]Ct~ md  
起司粉……7克(1大匙) ldf\;Qk  
28-RC>,@}  
餡: VG5i{1  0  
鹹鴨蛋黃……………8個 (&r. w  
奶油(室溫)……140克 /l3V3B7  
糖粉………………140克 "69s) ~  
蛋……………………1個 Zpt\p7WQ  
葡萄乾………………50克 . '6gZKXY  
切碎的蘇打餅乾……40克 /PVk{3  
低筋麵粉……………50克 .xCZ1|+gG  
起司粉……7克(1大匙) yxPazz  
肉鬆…………………20克 %UrueMEO  
FaAC&F@u  
白芝麻………………適量 +Ze} B*0  
H*n-_{h"t  
做法: .^`{1%  
1)     皮的材料一樣一樣放入盆中,攪打成均勻柔軟的麵糰,分成兩份,一一揉圓,蓋好醒久一點。 <_L,t 1H{  
2)     鹹蛋黃噴一點米酒,放烤箱中以150℃烘烤到發出香味,但不可烤到出油。 .vf'YNQ%  
3)     從奶油到肉鬆共8種餡料,一樣一樣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從加餅乾屑開始就不要攪拌過度,以免餅乾屑全部粉碎掉,或讓肉鬆融入餡中,這樣會比較沒有口感。 NWESP U):w  
4)     把餡分成兩份,一一揉圓;鹹蛋黃一切為4,每份餡外面壓16小塊鹹蛋黃,再揉圓。 fUWG*o9  
5)     準備好一個圓盤,盤裡鋪滿白芝麻。把一份皮壓扁,包入一份 6_o*y8s.  
^CYl\.Y@  
6)     用手輕輕把包好的餅壓扁,直徑大約17公分。要小心,皮很容易往周圍擠,中間就變得很薄很容易破,所以施力要巧妙,一邊把餅壓扁,一邊把周圍的皮推向中間,讓整個餅皮都一樣厚薄。 CZwXTHe  
7)     把做好的喜餅放在鋪了芝麻的圓盤上,輕壓,讓餅的底面沾滿芝麻。 P= BZ+6DS  
8)     把圓盤倒扣在塗了油的烤盤上就可把餅放好,剛好芝麻面也朝上。把多餘的芝麻掃掉。另一個餅也依法做好。 Y1\}5k{>  
9)     烤箱預熱至190℃,放中上層烤約25分鐘即可。 { 'eC`04E  
u/0h$l  
註: h+H%?:FX  
大餅的皮應該比較硬脆,所以用中筋而非低筋麵粉,也可以揉,不用太擔心揉出筋。 9<?M8_  
如果覺得餅太大了,包餡和壓扁很困難,可以把皮和餡都冰硬一點,就會比較好操做。
顶端 Posted: 2007-09-10 09:03 | [楼 主]
spica
Os quiero para siempre.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3191]

 

図都冇張?
歡迎光臨我的店鋪: http://shop57054641.taobao.com/
顶端 Posted: 2007-09-10 09:36 | 1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