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溫州大餛飩

0

@ NF8?>!  
【材料】: E_z@\z MB  
餛飩皮 ... 300公克(大張的,厚的或薄的225公克)  Y+N87C<  
五花絞肉 ... 150公克 CfAqMH*ip  
蝦仁 ... 150公克 er_aol e  
青江菜屑 ... 6大匙 $KiA~l  
嫩豆乾丁 ... 4大匙 ?E`J-ncP  
蛋皮粒 ... 4大匙 QM IQy  
茼蒿菜 ... 6~8棵(或菠菜) YC$pT  
高湯 ... 8又1/2飯碗(加鹽1茶匙) @{a(f;  
6 @d( <Z  
A 料 A4# m&o  
鹽 ... 1茶匙 xsa* XR  
味精 ... 1/3茶匙 L3/ ua  
白胡椒粉 ... 1/4茶匙 Z/0M9 Q%  
薑酒汁 ... 1/2大匙 N>/U%01a  
!,\]> c  
B 料 J sH9IK:  
榨菜絲 ... 1/3飯碗 ";jhj:Xj  
紫菜絲 ... 1/3飯碗 uv@4/M`  
蛋皮絲 ... 1/3飯碗 7==Uoy*O  
蔥花 ... 1/3飯碗 # wG}T .*  
lwK Au!l  
【作法】: <$UY{"?  
1.蝦肉餡:蝦仁淨滴乾水份,和絞肉一起剁爛,加入A料拌勻。 {6n B83BB  
 菜肉餡:青江菜處理法同水餃的菜餡,和絞肉一起剁爛,加入豆乾粒、蛋皮粒及A料(除薑酒汁外)拌勻。 j/9'L^]  
 純素餡:即B餡中除去絞肉,再加入麻油2茶匙、糖1又1/2茶匙。 _xbVAI4  
*t~( _j  
2.挑取1/2大匙餡料平抹在餛飩皮上,把四角輕輕捏攏;或把餡料放在一角,摺到中間成三角形,再黏疊左右角使成元寶花狀;或包裏四角成方枕形(此法多用在素菜餡時)。 KF-n_:Bd+  
W# ev  
3.高湯煮滾,放後入餛飩滾起後續煮1分,盛食前放下茼蒿(或菠菜,已去老殘莖葉、洗淨、撕成小段)燙熟,分盛於碗。 (pAGS{{  
:sJV klK  
4.食前,每碗加B料、麻油、胡椒粉以增香味。 * c xYB  
kMK- E <g  
【其他】: 'H97D-86/  
1.餛飩皮有大小兩種,本道點心選用大型的。  d':c  
I>:M1Yc0  
2.雞蛋打散,先烘成薄圓蛋皮,再切成細絲或丁粒,即是蛋皮絲及蛋白粒。 bKi V<&Z5d  
=`u4xa#m  
3.餛飩也可用熱油炸脆,放在羹湯或清湯中食用,則別具風味。
顶端 Posted: 2007-07-30 18:12 | [楼 主]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原來你地唔like大餛飩. 哦!咁即係冇thanks比喇 ~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0:25 | 1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Quote:
引用第1楼evolution1282007-08-04 10:25发表的: WQ1~9#  
原來你地唔like大餛飩. 哦!咁即係冇thanks比喇 ~
(Iz$_(  
&Q`{ Gk  
%A^ V@0K3  
我送俾你啰~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1:29 | 2 楼
yucci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068]

 

甘似广东云吞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2:08 | 3 楼
georgeboy
佐治小子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2132]

 

都经常吃,感觉一般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2:58 | 4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