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溫州大餛飩

0

`xtN+y F  
【材料】: i}q6^;uTF  
餛飩皮 ... 300公克(大張的,厚的或薄的225公克) @50Js3R1q  
五花絞肉 ... 150公克 x$Lt?'  
蝦仁 ... 150公克 eo@:@O+bm  
青江菜屑 ... 6大匙 ^lQej%  
嫩豆乾丁 ... 4大匙 t$}+oCnkv  
蛋皮粒 ... 4大匙 m, *f6g  
茼蒿菜 ... 6~8棵(或菠菜) L\b$1U!i  
高湯 ... 8又1/2飯碗(加鹽1茶匙) UP,(zKTA  
'8}\! i&  
A 料 c d:O@)i  
鹽 ... 1茶匙 AD8~  
味精 ... 1/3茶匙 Y &#<{j':  
白胡椒粉 ... 1/4茶匙 0AaN  
薑酒汁 ... 1/2大匙 %~6+=*(\  
"r[Ea|  
B 料 Jb0]!*tV  
榨菜絲 ... 1/3飯碗 02SUyv(Mt  
紫菜絲 ... 1/3飯碗 ]qXfg c  
蛋皮絲 ... 1/3飯碗 ok7DI  
蔥花 ... 1/3飯碗 V-jo2+Y5=  
!x,3k\M  
【作法】: AKS(WNGEp  
1.蝦肉餡:蝦仁淨滴乾水份,和絞肉一起剁爛,加入A料拌勻。 yX8F^iv[  
 菜肉餡:青江菜處理法同水餃的菜餡,和絞肉一起剁爛,加入豆乾粒、蛋皮粒及A料(除薑酒汁外)拌勻。 %2 >FSE  
 純素餡:即B餡中除去絞肉,再加入麻油2茶匙、糖1又1/2茶匙。 l]%|w]i\  
{xOu*8J  
2.挑取1/2大匙餡料平抹在餛飩皮上,把四角輕輕捏攏;或把餡料放在一角,摺到中間成三角形,再黏疊左右角使成元寶花狀;或包裏四角成方枕形(此法多用在素菜餡時)。 <1hwXo  
cW MZw|t  
3.高湯煮滾,放後入餛飩滾起後續煮1分,盛食前放下茼蒿(或菠菜,已去老殘莖葉、洗淨、撕成小段)燙熟,分盛於碗。 )>=`[$D1t  
~ 9'64  
4.食前,每碗加B料、麻油、胡椒粉以增香味。 ,x_g|J _Y  
w| >Y&/IX  
【其他】: g :O.$  
1.餛飩皮有大小兩種,本道點心選用大型的。 P{);$e+b~  
yLI=&7/e@  
2.雞蛋打散,先烘成薄圓蛋皮,再切成細絲或丁粒,即是蛋皮絲及蛋白粒。 d{YhKf#~  
?Ww',e  
3.餛飩也可用熱油炸脆,放在羹湯或清湯中食用,則別具風味。
顶端 Posted: 2007-07-30 18:12 | [楼 主]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原來你地唔like大餛飩. 哦!咁即係冇thanks比喇 ~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0:25 | 1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Quote:
引用第1楼evolution1282007-08-04 10:25发表的:  nPvR  
原來你地唔like大餛飩. 哦!咁即係冇thanks比喇 ~
klv^310  
zVkHDT[  
C Hyb{:<  
我送俾你啰~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1:29 | 2 楼
yucci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6068]

 

甘似广东云吞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2:08 | 3 楼
georgeboy
佐治小子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2132]

 

都经常吃,感觉一般

顶端 Posted: 2007-08-04 12:58 | 4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