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性命攸关!开车时,你的右手在做什么?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teamwork1
级别: 普通人

多谢发贴的人[13]

 性命攸关!开车时,你的右手在做什么?

0
一、放方向盘上/档位上 A$zC$9{0I  
7O=7lQ  
ygV-Fv>PQ  
S[/D._5QD%  
考试得分:100分 >"]t4]GVf  
cE,,9M@^  
危险指数:★  GXTjK!  
?|<p ^:  
赞扬一下,你是个好司机,颁发奖状啊!虽然"左手方向盘,右手档位,不换档时在方向盘上"姿势更标准,不过开车是个苦力活,放松一下没关系,放方向盘和档位上就都算满分吧。 i#U_g:~wC  
` gor  
二、挖鼻孔/在自己大腿上/叉腰 sPX~>8}|VP  
'A/{7*,  
Co<F<eXe  
B]#iZ,Tp  
考试得分:80分 i~DLo3  
Ao9=TC'v$'  
危险指数:★★★ riglEA[^  
FePWr7Ze  
这个,貌似有点不雅观。常常在挖鼻孔的,您的车不知道是不是要经常清洗?小编知道手一直放方向盘上比较无聊,累了挖挖鼻孔叉叉腰也很正常,不过您可要市场训练一下自己的反应能力,出了啥事能立即出手! RDqQ6(e"  
:WSszak  
三、揣裤兜儿或衣服兜儿里/摸索工具箱中碟片,或在调CD频道/找东西吃/照镜子整理妆容 OOz;/kay  
y<8o!=Tb5  
}f] ~{^  
mL s>RR#b  
考试得分:60分 3SF J8  
59_VC('  
危险指数:★★★★ b~rlh=(o#_  
Eo <N  
小编知道很多人这么干,不过这个您要更加勤奋的练习反应能力了!出现危急状况从裤兜里把手掏出来可从腿上把手移方向盘上困难多了。偶尔走下神偷下懒是可以原谅的,可要一直放兜里,您可不是小马哥,这时候耍酷是没人能看到的。 @7Nc*-SM  
u&Xn#f h  
四、握着MM的手/搁副驾腿上/搂副驾腰上/放副驾脖后/挫香港脚中/拿手机拨号或接听或发短信 ^12} #I  
LtDGu})1  
>$A,B  
!?{%9  
考试得分:0分 4':U rJ+  
EhIa31>X  
危险指数:★★★★★ Ymcc|u6$"  
.Dyxul  
不好意思,毫不留情的给了分!这些是不可原谅的! _7-P8"m  
o2riy'~  
握着MM的手/搁副驾腿上/搂副驾腰上/放副驾脖后,私秘的车内空间,心仪的人在身旁,有点心猿意马很正常,一不留神MM崇拜的眼神让您飘飘然,右手想要蠢蠢欲动了,一定要想起来,自己现在可是驾着钢铁机器,别MM的手还没握热呢,车就不知道开哪儿去了!切记切记! 3q(]Dg;v  
z 2Ao6*%  
挫香港脚中。别人有MM在身边心猿意马也就算了,您这算什么事啊!一只脚一只手行天下?特别提醒喜欢光脚丫开车的司机。 /5 R?(-  
c~Z\|Y`#B  
打手机/发短信。开车时打手机或发短信是一种危险行为,许多国家都立法禁止。右手在干这个的时候,脑袋也早专心想别的去了,不知道您此时是用什么在开车? |0N1]Hf   
E K^["_*A  
安全驾驶九项注意 j2!^iGS}  
z]Mu8  
1.正确的驾驶姿势。 6Y= MW{=F  
`SESj)W(y  
过于靠近方向盘,或者椅背过于倾斜,都是不好的。前者若是意外发生时,可能因为缓冲距离不够,撞击到方向盘,或是下肢撞击到中控台下缘;后者因为下肢伸直,没有弯曲,撞击的力道没有任何分散的空间,而且此时视野不良,对行车也是不利。一般而言,正确的驾驶姿势,是当背部靠住椅背时,手腕关节部分恰好可接触方向盘上缘,而踏油门到底时膝盖仍可弯曲为准。 MB(l*ju0  
! lm0zR  
2.安全带上肩。 ^: V6=  
(qy82F-|2  
肩带经过锁骨,腰带经过髋骨,松紧适中,安全带不扭曲,是最基本的原则。但是大多数人的问题还是在于不绑安全带,请想想黛安娜王妃吧!为何她命丧黄泉,但坐她隔壁的先生却仍健在? x4S0C[k  
l`<u\],  
3.双手打方向盘,让方向盘的转向灵活度保持在最佳状态。 0o&c8?@j  
- z"D_5  
从当今车种多半配有气囊的情况来说,双手放在3点与9点方向不但可以满足上述要求,而且也最能避免气囊爆开时的伤害。其他不良习惯如反扣方向盘内缘,将造成紧急时回打不易,应避免之。 n@| &jh  
D5fhOq+g  
4.切车道与转弯处理。 i<u k}  
P*8DM3':  
切车道与转弯时,务必先确认死角处有无车辆,尤其是 B柱旁与 A柱的45度角方向,切忌一次直接切两个车道以上,或是任意靠边停车,并且养成提前至少20米打方向灯的习惯。 )@.6u9\  
gl"1;C  
5.跟车时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与车速。 ~f!iz~  
R`emI7|  
驾驶手册上的安全距离多半过于理想化,所谓“适当”得根据实际来衡量;车速过快或过慢都不安全,维持与大多数的车子相同的车速才是上策。 DWar3+u&0  
0%hOB :  
6.妥善利用刹车。 !PY.F nZ  
<-a6'g2y  
如下陡坡时利用低档位减速,先减速完成后再转弯,不仅安全而且可避免乘客的不适感。至于 A BS的使用则是“养兵千日”的技能,建议找个安全空地,好好体会一下其刹车的特殊感受,以免意外来临时无法发挥其应有的功能。 -MH~1Tw6Z  
9iQc\@eGd  
7.用免持听筒打手机。 rXg#_c5j  
b+ v!3|  
虽然政府大声疾呼,但还是有许多人单手打电话,单手开车,转弯时亦然。通常这类车子的动态都会让别人有一种心不在焉的感受,驾驶人已经无法同时兼顾二者,影响安全的程度可想而知。 J*'#! xIa  
"( P-VX  
8.阴雨天或天暗、天黑时开灯及正确使用远/近光灯。 # Q_ d  
x4bj?=+  
请记得一件事,开灯是让别人看见你的存在,不只是让自己看见路而已。只开小灯或是没开灯对安全造成的妨害,实在是比几颗灯泡的价值大得多。在无路灯设置的路段,可以使用远光灯来提供较大范围的照明,不过遇到会车时可别忘记切回近灯。若是遇到大雾,除了降低车速、打开雾灯外,也应使用近光灯来提供较好的地面照明。 7<3eB)S  
UZRCJ  
9.其他如酒后开车、睡眠不足时开车或是闯红灯都是不良的驾驶习惯,其危险程度与造成的伤害之高,不言而喻。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银纸:10 | 操作人: melonli | 理由: 支持0分
  • 顶端 Posted: 2007-07-20 10:26 | [楼 主]
    king2001
    努力做个好男人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43]

     

    哈哈~~~好贴!!!
    顶端 Posted: 2007-07-20 12:59 | 1 楼
    spidey
    级别: 普通人

    多谢发贴的人[63]

     

    三、揣裤兜儿或衣服兜儿里/摸索工具箱中碟片,或在调CD频道/找东西吃/照镜子整理妆容 Q 6djfEN>  
     zjVBMqdD  
    四、握着MM的手/搁副驾腿上/搂副驾腰上/放副驾脖后/挫香港脚中/拿手机拨号或接听或发短信 *A g</g@ h  
    AR9D;YfR~  
    一般情况下`我个手都是做紧这两方面既野~!
    开车不能开太快
    顶端 Posted: 2007-07-20 13:32 | 2 楼
    风继续吹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18]

     

    楼主一席话发人心醒,我会记住了的,安全行驶,文明行驶,做一个文化与素质并重的中国司机
    顶端 Posted: 2007-07-20 15:59 | 3 楼
    toomyou
    ?♡.TOMMY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291]

     

    听楼主咁讲..我都要小心开车啊.
    顶端 Posted: 2007-07-21 01:11 | 4 楼
    table1314
    table仔~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395]

     

    呵呵.开车真係要安全先咖!
    无与伦比.....从来唔信缘分
    顶端 Posted: 2007-07-21 09:21 | 5 楼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看來最誠實坦白,非我莫屬,一般都是這樣的.... %}.4c8  
    四、握着MM副驾的手/搁MM副驾腿上/搂MM副驾腰上/放MM副驾脖后 x*`S>_j27=  
    HgGwV;W  
    VtP^fM^{  
    _v/w ,z  
    fL xGaOT  
    W4OL{p-\/  
    都不會做,因為我是最優秀的路面使用者。
    顶端 Posted: 2007-07-21 09:32 | 6 楼
    king2001
    努力做个好男人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43]

     

    Quote:
    引用第7楼evolution1282007-07-21 09:32发表的: <USK6!-G  
    看來最諏嵦拱祝?俏夷獙伲?话愣际沁@樣的.... jo-2D[Q{  
    四、握着MM副驾的手/搁MM副驾腿上/搂MM副驾腰上/放MM副驾脖后 &6feR#~A  
    F_U9;*f]  
    !1b}M/Wx  
    aM7e?.rU  
    .......
    AX%N:)_$|  
    哈哈~~~都唔知呢位大佬有无咁好仔???
    顶端 Posted: 2007-07-21 22:09 | 7 楼
    mygundam
    级别: 普通人

    多谢发贴的人[17]

     

    受教了,谢谢楼主
    顶端 Posted: 2007-07-24 10:09 | 8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车天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