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客家酿苦瓜[8P]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无名小卒
级别: 普通人

多谢发贴的人[1693]

 客家酿苦瓜[8P]

0
烹制材料 (六人份) :@BAiKa[wa  
  材料: [1+ o  
  苦瓜(3个,914克)、猪绞肉(368克)、葱(1根)、姜(3片) n}KF) W=  
  腌料: ) qD Ch  
  鸡蛋(1只)、盐(1/3汤匙)、酱油(1/2汤匙)、生粉(2汤匙) s(~tL-_ K  
  调料:   1k=w 9  
  油(2汤匙)、浓缩鸡汁(2汤匙)、盐(1/5汤匙)、料酒(1/3汤匙)、生粉(1/2汤匙) }> q%##<n  
'?j[hhfB-  
1 猪绞肉放入大碗里,加入1个鸡蛋、1/3汤匙盐、1/2汤匙酱油和2汤匙生粉,顺一个方向搅打15分钟,再腌制30分钟。
{RG4m{#9  
Q9Tt3h2ga  
 2  苦瓜洗净拭干水,去掉头尾后,切成2厘米长的段,用小刀挖去苦瓜的瓤;葱切成葱花,姜剁成蓉待用。 Ly\  `  
o|Q:am'H  
3 将苦瓜段放在刀背上,用小刀将肉馅酿入苦瓜段中,再一一摆入盘中。 N>zpx U {  
/Bt+Ov3k  
4 烧开半锅水,放入酿好的苦瓜,加盖隔水大火清蒸15分钟,取出倒出盘中的汤汁,放在旁边摊凉。 n(}cK@  
":qhO0  
 5 烧热2汤匙油,爆香葱姜末,加入2汤匙浓缩鸡汁、1/5汤匙盐、1/3汤匙料酒和蒸苦瓜的汤汁炒匀煮沸,用1/2汤匙生粉与3汤匙清水调匀,倒入锅内勾成芡汁,浇在酿苦瓜上即成。 xbVvK+  
L<7KmN4VX  
厨神贴士 0mt lM(  
OON]E3yy  
  1、苦瓜切段去瓢后,建议不要水洗,否则肉馅酿入后容易与苦瓜分离开;也可以可在苦瓜内壁沾点生粉,使肉馅酿入后不易分离。 =,MX%-2  
g!QX#_~Il  
  2、蒸好的苦瓜很软滑,苦味会变淡,夏天常吃有清热祛心火、明目解毒、补气益精和止渴消暑等功效。 Ihn#GzM?u  
QIK;kjr*A3  
  3、挑选苦瓜时,要选表皮青绿有光泽,且纹理清晰光滑的苦瓜。另外,苦瓜上的颗粒愈大愈饱满,表示瓜肉愈厚;颗粒愈小,瓜肉则较薄。
顶端 Posted: 2007-08-27 19:00 | [楼 主]
錺_錺①
ひ嗜鱼?ゞ如命
优秀斑竹奖 终身成就奖
级别: 论坛版主

多谢发贴的人[6198]

 

呢期好钟意食苦瓜~~~``觉得苦得黎好好餸饭```
本人管理的范围:粤讲粤出色、侦灵地带



顶端 Posted: 2007-08-27 19:41 | 1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我平时都食下煎酿3宝~
顶端 Posted: 2007-08-27 21:37 | 2 楼
新月Moon
级别: 圣人

多谢发贴的人[390]

 

原来有窍门的~~我煮亲哩个菜,D肉都同瓜分离~~
顶端 Posted: 2007-08-28 23:42 | 3 楼
evolution128
级别: 仙人

多谢发贴的人[1578]

 

經典的客家菜式,別有風味.
顶端 Posted: 2007-09-02 18:10 | 4 楼
shmilycagi
级别: 新人

多谢发贴的人[2]

 

什么时候分享一次东江酿豆腐呢?
顶端 Posted: 2007-09-03 23:57 | 5 楼
親愛的小棠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级别: 强的不是人

多谢发贴的人[1116]

 

Quote:
引用第5楼shmilycagi2007-09-03 23:57发表的: _pS!sY~d  
什么时候分享一次东江酿豆腐呢?
w` ;>+_ E7  
EM&;SQ;C9  
F;@A2WD  
期待,期待~
顶端 Posted: 2007-09-04 11:28 | 6 楼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蓝调粤语 » 美食情报站